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家长日



 2014.07.21
2yr9m

上两个星期, 终于“体验”了第一次的家长日。

会用终于这个词是有原因的。一开始我们跟着通告纸上的日子来到学校,哪知却被通知,当日的家长日是给大班的。娜娜属于小班的- playhousePlayhouse的家长日会另行安排再通知。然后,就一直不了了之。
 
一直到娜娜开始抗拒去学校后,我才正式这个“问题”。每个月“贡献那么多的费用,但是对于 她在学校的进展却一知半解。在某个送她去学校的星期日,我趁机和老师谈起。一问才知道原来她的家长日已经过了。我有些不爽,我依时来到,却告知我要另外安排时间。另外安排的日子我又不知有此事。算了,过了就是过了,只好另安排和老师会谈的时间。

和老师会谈的时间是在七月十三号,娜娜放学后。

老师拿了一些娜娜在学校的“作业”/学习的书本等解释她在课堂上学习的东西。

从中我们也从老师那了解到:

  • 当同学们在吵闹时,她都是静静在那边,不出声

  •  中间tea break的茶点她都有吃(sandwich, 面包,蛋糕,饼干等)

  • 有时候老师问的问题她会答,有时却静静不出声

  •   基本上,她在学校都是很乖地

(其他的不是很记得了,呵呵)

另外,我们也借此利用这个机会告知老师,最近她都不要来上课,不肯穿校服。

猜测的原因之一:之前教她的老师没做了,现在的这个老师是K1 (在学校教了 六年)暂时代班。新的老师来了后,再从新做安排。

另外一个猜测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上半年玩乐的时间比较多,而现在学习的时间增加了,所以比较不适应。

临走之前,我嘱咐老师多留意娜娜,让她再次“喜欢”来学校

总的来说,是一个愉快的面谈,最重要的时,之后她都没有这么拒绝去学校,比较容易叫起床,每天都开开心心。还好,老师还有下点“功夫”,那至少今年还是会让这学校赚我的钱。

(她目前是一个星期学一个英文字母,去学校的那个星期是学到了 F”。)

2 条评论:

  1. 哈哈哈,孩子学习开心,父母给钱都给到比较开心和放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大多数的父母都不会太计较,只要小朋友开心,有在进步就好了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