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2yr8m娜娜的近况



2014.07.17
2yr8m



翻看以往的记录,不难发觉记录上明显少了关于娜娜的独家报道。就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提不起劲要记录。趁现在有心情,有时间,记录一下下。





  • 笑的时候很疯,哭的时候也很够力。笑和哭,一线之间,转换得很快。好像现在的我?
  • 最近好像比较少讲“不要”,“不要”,但是还是一样的“固执”。要的东西,就是要,需要和她耗上一阵子才能说服她,或者直接和她来硬的。结果就是哭哭一下就好了。
  • 不知为什么,她好像很喜欢Pink colour (有待观察)
  • 喜欢看dora, 沉迷的程度可以到一开就一直重复看几遍,然后在这重复的过程,也学着模仿dora 把所有喜欢的东西塞进她的书包里。可以是书本,可以是衣服,裤子,cd。如果是衣服,可以放上几套,而且不允许别人拿出来。
  • 还是喜欢吃水果,榴莲也爱。昨晚带她去吃榴莲,她至少吃了56粒。厉害厉害。
  • 除了水果,对其他吃的也是不太放过。会忽然间讲:“我肚子很饿”(很可怜的语气)。 或者指着食物说“我要吃这个”。放学回来,胃口很好,可以吃蛮多东西的。
  • 吃面包时可以接受搽果酱
  • 吃饭的次序还是,先吃完白饭(不需要淋汁),然后才吃菜/肉。如果菜肉和饭放在一个碗里,那一定是菜吃光光,饭就一定吃不完。
  • 前阵子不喜欢去学校,上周日和老师沟通后,情况好象有改善。
  • 还是不太愿意和其他的小朋友分享东西
  • AZ很熟了,数字方面可以背到13-14了(英文版或华文版的)。
  • 会唱歌,唱学校教的歌。 我在较早前也买了一本英文歌谣书本。几乎每一天,她都会拿着那本书在唱歌。但多数的时候,更渴望我们的陪同一起唱歌。
  • 对于即将出世的小宝宝。 暂时还感受不太有什么醋意。偶尔还会摸摸我的肚子说:“妈妈又bb”。也有亲过的肚子哦。希望她和宝宝相亲相爱哟。
  • 爸爸在她心中好像是讲故事的role, 而妈妈在她心中好像是彩颜色的role
  • 晚上睡觉时已经没有什么包纸尿片了。当然这要多亏啊麽的耐心,半夜起来带她上厕所。啊麽的床有尿尿味哦。以后再换张新床褥给啊麽吧。
  • 只有手机方面,我们还是尽量避免把让她玩电话。但是啊麽啊公的电话不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毕竟我们上班的时间这么长(长提跋涉),她有机会把玩两老的电话。我知道避免不了,但我还是很介意。前阵子他妈妈的电话有问题,我和他说:其实要换新手机给你妈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换了新的,是谁在用?新的电话功能一定更好,荧幕一定会更大些(方便老人家)。两老是否可以控制少让她玩电话?

2 条评论:

  1. 我妈妈反而相反,她一直都很抗拒给小孩玩手机,每次都会念说为什么我姐姐让他们玩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rm, 只能说,要让孩子避开手机这玩意还真的很难,尤其是在这个手机普遍的时代。
      你妈妈这样做好好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