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亲子手工活动: 望眼镜

2013.12.02
2yr2m
上星期六,早上出门到傍晚,他七早八早就累到KO在床上,而我趁机利用这段时间,开始了第一个亲子手工活动。  
我手工细胞超少的,太难的不会做,只能做这种简单到不行的手工。所需材料就是厕所纸筒两个,颜色纸,胶纸,剪刀。过程:把颜色纸粘在厕所纸筒上,过后再把两个纸筒粘在一起。为了让望眼镜不那么单调,我用两种颜色纸,选择了黄和青。  
一开始她很好奇的在一旁,眼看手动。我第一次在她面前近距离的使用剪刀,深怕一不小心伤到她,所以一直不断的在"不要动不要动,妈妈弄先等"。每次话一说出口就发现我不应该讲这些,我一开始就否,限制定了她。哎哟,我觉得我真的很不好,明明是亲子活动,但反而却诸多限制。
我说这话的时候,虽知不能说,但是话却自动从我嘴巴讲出来。我想我要多多练习对孩子的信任/放手,可能我要找些更适合这年龄小孩子的活动吧。  
刚开始做到第一个筒她还在我身旁帮忙,帮我拿着,扶着等,第二个筒时就跑来跑去了,最后合成时当然也是帮不上忙。虽然整体的活动还有待进步,但我为我踏出的第一步感到很开心。希望往日多安排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增加亲子关系也同时训练我的手工,哈哈。    
最近,我老在想,平时做工,回来的时间有越来越晚的趋势,周末又忙着出门,没有一刻闲下来,好听叫过的很充实,但是事实上,这样的生活方式开始让我忽略了对娜娜应该要付出的生活质量。她已不再是婴儿,需要开始教导她一些正确的观念等。每天她都陪着我们去做我们大人的事,偶尔带她去"她的活动",但通常都是匆匆忙忙的来去。  
而最近跑了几间幼稚园,发现在她这个年龄的小朋友一开始学的东西不外是日常生活上碰到的。自己勤劳点教吧,一定教的会娜娜。而现在的我又开始要为这"新的启发"而忙着找资料了。  

8 条评论:

  1. 加油啦, 为了孩子好, 自己是要辛苦一点的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现在我要想近办法挤出多一点时间去研究这方面,迟点就会变成这方面的专家了

      删除
  2. 这个年龄我们这里的学校也是教生活技能多一些,也有包括思考能力,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宅妈,是咯,但是问题是不懂要进行什么活动,有什么书本可以参考的吗?

      删除
  3. 你在学的,也是我在学的。很棒的亲子活动, 踏出第一步值得纪念, 我也要去公司搜集厕纸卷,呵呵!! (公司厕纸消耗量大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你这样说,我几不好意思。等你未来的分享让我学习学习

      删除
  4. 看,娜娜用望远镜眺望,笑得多开心!你这手工品是成功的!

    回复删除
  5. 用两个纸杯和一条细绳做成传声筒,和娜娜玩打电话也蛮好玩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