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树屋树屋我来了(Rainforest Treehouse Wonderland)

2018.04.11

         去年错过了热血妈咪主办的树屋一日活动,和老公提起时,他说直接去那边住!有更好的体验!于是呢,翻翻日历,good friday(2018.03.30)这天很适合!不需拿假,孩子又没上课(佑佑幼儿园是有上课,这天他逃课了),所以我们就这样来个户外度假2天一夜游~

          报这活动时其实也战战兢兢,因为我家的千金对高有点怕。就是平时去shopping center乘搭escalater时也会很担心,上下楼梯时也会担心,需要大人陪她~(可是有时又不用,也不懂是不是心理因素的关系)。所以之前就有帮她做些心理建设,鼓励她等等。开始tracking 前,我也加强做了个建设 - 把我的信心分一半给她,让她收着!所以这两天一夜她的表现真的好好!育儿路上真的不急,做父母的只能重复的做同一个举动,耐心的等着那天孩子开窍,开花结果!

          Checkin的时间是2点,check out是12点。

          2点处抵达树屋,坐在“亭子”,负责人做些简单的讲解,简单的地图解释“房间”的位子。而有些小幸运的是我们的房间靠近Hall, 就是用餐的地方,很方便。房间是6号,如果要方便,预定房间时可以跟负责人询问可不可以拿六号房间。
在下面的亭子等briefing时
用天然的材料做的地图
         晚餐是7pm,5.30pm负责人就开始准备煮食。像我们这样没什么事做的话,可以提早去Hall让孩子们亲眼看看怎么起火用木材烧火做饭。而早餐是隔日的8.30am,这两餐提供的都是素食,都是简单而又营养的。

         负责人有介绍说附近有很多猴子。如果有带食物(lotion, shampoo 味道不错的),猴子可能会开我们的书包,所以必须把我们的书包放进房间里的cointaner, 然后再用一块大石头压着!她说这里的猴子很聪明,懂得开书包还懂的打开container, 所以一定要用石头压着!

         之前我在准备行装时有发现负责人交代不要带食物。而我真的很乖,没带什么食物。只是来着的路上买了些面包(我们起的迟,早餐迟吃,到午餐时还不饿,所以路上买几个面包充饥就算了。而由于没有正式的吃午餐,孩子们4,5点就一直在吵饿。我们慢慢的把那剩下的面包吃饭了,就一只默默在等待晚餐的时间快点到来!还好在Hall“游荡”时,有一群年轻人在做晚餐时,分了几片梳打饼给弟弟吃。而姐姐有“骨气”,不要拿。结果就一直念肚子饿肚子饿。这不到半天的体验后的感想是:负责人不鼓励带食物是担心猴子去“抢”, 个人觉得只有收好,有带些食物都没有问题的,而且带孩子出游身上怎么可以少的了吃的呢?
这里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看着燃烧的火,心里有种静下来的感觉
         
中学的时候有体验过生火做饭,此时看到,觉得好怀念以前年轻时~
这第一天可以进行的活动有tracking 去瀑布哪里。我们带着两个孩子,没挑战这个。都是在Hall的附近走走,玩秋千等。有去tracking 的住客都说瀑布那里很肮脏了,想必大家抱着去野餐玩水的心情都失望了。

她愿意尝试~
她试到第三格就不行了,Good job!


          吃饱晚餐,本来很期待讲解的活动。讲解本是八点开始,结果讲解的负责人不在,所以少了这环节。对于这个是有点小失望!虽然是有问题可以提问煮食的负责人,但是一时间也不懂要问些什么就也不强求了。
         
          吃饱,把碗洗了,我们就回到树屋里。由于天黑了,需要有手电筒照亮才能顺利回到树屋(可以准备那种headlight 让小朋友体验体验)。
晚餐
晚餐是伊面汤,汤底是用蔬果煮的~绝对健康

         本来想冲凉的,想到没有热水,然后呢,笨笨的没有带拖鞋,就穿了一双爬山鞋来而已。厕所在树屋下面,想到天黑了也是怕怕,而且开始有些大蚂蚁之类的,我脱下眼镜冲凉就看不到东西了。有什么虫子之类的会吓死我~结果我们就没有冲凉就这样睡了~~反正隔日就回家了~~

          晚上我们没有再出去explore就待在树屋。孩子们自己找事做,爬上爬下。9点多十点这样我们就睡了~
树屋里有两层,可以安排一班朋友来~会更有趣些

          夜晚睡着了我还觉得有些冷,被子都拉紧紧(树屋里有灯及两把风扇)。我半夜尿急,还有起来上一次厕所。天黑黑,借着电话的灯摸黑的爬下楼梯 ,还好厕所里没什么“小朋友”,迅速的解决了快点回到树屋里。

没事就拍拍照

         隔日,早上起来。洗把脸刷个牙就去吃早餐了。今天的早餐是粥,也是健康型的,都是用蔬果煮的,口味重些的要自己加盐加酱清哦。
         
早餐
         吃饱了就很期待接下来tracking的活动。这个活动是赤脚走山坡,而且时间不短,前后都有一个小时多。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而且很幸运的,有好的导游。姐姐,一开始也是很抗拒,每走一步嘴巴就在投诉痛痛痛。导游让她跟随着踩过的印迹,说跟着她的脚步会没有这样痛。结果小姐就这样默默的跟在导游后面完成整个行程。回程时下坡时还跌到了一次,她也哭了起来,但是还是自己走完整个路程。在这个trip 中发现很多东西是看她愿不愿意去尝试,她绝对有能力做的到!

          走山的途中我们有试看攀爬藤子,闻闻桂皮树木,tongkak ali叶子的味道,看看一些jungle fruit等等。 而整个trackking最经典的是 ——弟弟不愿意走,而爸爸抱着弟弟走完全程。如果爸爸抱不动,我们就没有办法前进,因为我是顾自己都有点顾不好的那种~

        
早上起来Emo,不愿意自己下楼。这天都是爸爸抱的多~


有个Net,也是不错玩一下~
中途拍张照吧~
经过这天后都很粘爸爸~
尝试攀爬
姐姐就这样跟着导游的步伐~

完成了赤脚走山路,回到树屋时都已经11.30了。走了这么久,其实肚子都开始饿了,而我身上都没有食物了,所以我知道快速离开这里一定是上策,等下两个小瓜一定会吵肚子饿!回到树屋,把湿衣服换了我们就离开了。

         回到车上,我们直奔kulai炸鸡,红豆冰!这天的午餐真的很美味,还有个重点,用餐时候弟弟睡着了,所以这餐吃的很轻松!!

        
地址:
25, Jalan Air Terjun, Kampung Sri Gunung Pulai.
GPS coordinates: 1.591976,103.517143

一些相关资料:
For 4pax and above in 1 house 
(2d1n):Rm100/adult, Rm60/kid(with 2 vege meal);
(3d2n) : rm180/adult , rm100/kids (with 5 vege meal)
a treehouse minimum charge is Rm260.
Total available room: 4 small tree house {Small tree house can fix 6 pax for (max)} ; 
3 big tree house {Big tree house can fix 12 pax (max).}

Fee included:
2d1n: 1 Dinner (simple vege steamboat) 1 breakfast (nasi lemak)
3d2n : 2dinner ,2breakfast ,1 lunch

Amenities include: 
power plug, mosquito net, blanket, cotton pillow, comfortable mattress bathroom with cold stream water shower and toilet bowl.

We can also arrange activities like visit to bee farm + pineapple farm / river trekking + vertical rope drop and earth oven hand on pizza making with optional charge.

4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在这个繁忙的城市还有这样的空间

      删除
  2. 请问有交通工具可以可以到达那里吗?还是一定要开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可以乘搭德士之类的,可以问问负责人有没有提供有关的服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