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佑佑 - 进步中

2018.04.30
3yr4m

回顾上一次佑佑说话的记录,是一年前哦,这么久都没更新。。。对于老二,永远都会有份亏欠感。。。

话说,上两个月向佑佑的院长了解,比较推荐明年上的幼儿园。院长反问我要给他对哪一间华小,这个问题一被问就忽然愣着了,因为我更本没有想太多,就读普通的华小吧。

院长是说他的语言弱,所以进一般的华小会被忽视。。。经院长这么一说,我开始“认真”了。还有两年的时间才上华小,这两年我会花多点心思教导他!

自从那次以后,我开始正视这说话的问题,时不时都鼓励他说话,尤其是嘴巴,一定要开口说,不要含糊而过。开始努力不久就看到他的进步,对我来说是很鼓舞的。
比如,坐在车上时,他想开灯看东西,他会说 “开灯”。晚上关灯睡觉时,他也会不甘愿一直“开灯”,“开灯”的念着。

我教他说“我爱你”,一开始他只能说“爱你”,练习久了,再推他一把,结果”我爱你“3个字出来了~

我教他,我的名字,爸爸的名字,他的名字。隔个不久,他全部都会说,而且他说的口音很可爱! 而现在我们没有问他时,他都会自己冒出说我们的名字,有时捣蛋起来,会故意答不对的名字!

上两个星期,学校教的美工有蝴蝶和毛毛虫。教了几次,蝴蝶都会说了,毛毛虫还需待加强。

昨天,在家里用餐时,忘了给他汤匙,他忽然说”汤匙”,吓了我们一跳。

周末的时候也和他温习学校学的东西,比较注重的是A-Z,目前学到N,基本上都会认,会发音。

数字也有在加强中。只是他对于次序方面也有些搞不懂。我再继续努力中。

现在我发现他不知道该怎么运用在平时的谈话中,于是我开始再加长句子,比如:关灯,我会要求他说“可以关灯吗?”。

一天一点,相信他会比昨天进步!

4 条评论:

  1. 一眨眼就那么大了!
    想当年我儿子什么都慢的,走路慢、讲话慢、長牙也慢!现在8岁了,一颗乳牙都沒有动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有关注你的部落,大约也了解他的情形。希望他接下来越来越好,妈咪可以少操心一点

      删除
  2. 我相信多一些和孩子对话,多鼓励他们把自己想要的说出来,对语言的发展有帮助的!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