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弟弟进化篇-自己穿衣服,用杯喝奶

 2018.01.19
3yrs 1month

弟弟的成长进化度都来得比较慢。我一直有在反思是不是因为他不能用言语表达,所以一直忽略他的进度。
最近在机缘巧合下,放手,才惊觉原来弟弟会自己脱衣,还会穿衣!!!
这个弟弟性格爱玩,爱捣蛋。习惯了姐姐温顺的脾气,这让我在教养弟弟的路上觉得很吃力。 举个例子,就拿冲凉来说,每次弟弟只要一脱完衣服,就会到处乱跑。小时候还抓的到他,现在他越来越大了,没有哪个力气去抓他。所以每次帮他冲凉时都会很警惕,以防他一脱了衣服就乱乱跑。后来没这么警惕后,才偶然发现他会自己脱衣服和穿衣服。我可以翘脚的机会越来越近了~~
而昨天临睡前找不到奶瓶,所以就用杯泡了奶给他。他很pannai, 几乎是一口气喝完。怎么用杯喝奶比喝水还要快??

不错,开始可以比较独立了。唯独,刷牙这块还不能让他养成习惯。还需要下多点功夫! 

4 条评论:

  1. 佑佑弟弟很棒,会用杯子喝奶,还会自己脱穿衣服~
    我好希望我家的佑佑哥哥赶快戒掉奶瓶呢,一直要吸着奶瓶睡觉(就容易肚子涨风)只会脱裤子,衣服一直说不能不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点时间,毕竟是马尾孩子,进度都比较慢! 相信孩子~

      删除
  2. 好棒!希望我家哥哥也很快可以自己脱衣服穿衣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不远了~ 加上有去学校了,自理的能力都会变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