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2012.07.16 无奈

觉得现在的生活有很多无奈,很多东西不是我想要怎样就怎样。就是会觉得牺牲很多,不被重视,什么事都要去提醒,提醒,提醒。稍微一不留心,交代的事就会被忘记,不然就是没有交代就不会想到等下要用到,先帮忙准备好。

现在明白为什么有人说工作比照顾孩子容易。作工的话,头脑只需要在7.30am才"开",4.45pm就"关"。偶尔urgent的放工后再follow up。剩下的时间就是自己的,爱做什么就做什么。

顾孩子的话,醒来时身体还在床上,头脑就在想要煮什么粥,冰橱有什么可以煮的。想到还有衣服要洗,要不要抹地,这个要弄那个要弄,越想越多,就赶快起来,快手快脚在baby还没起来之前弄好。在baby醒来后就开始不得空,弄这个弄那个,又不可以给她哭,一哭就有人来抱,非常不喜欢。要看看是为什么是哭嘛,不是每次一哭就抱。晚上睡觉了好不容易有些自己的时间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巴不得马上就晕死,最好连baby也一起晕死过去。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