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冬欧大挑战之Wieliczka Salt Mine @ 波兰


2019.12.09
第九天

陈先生搞错了住宿的天数,他以为在克拉科夫住三晚,但是其实只是两晚而已,所以今天我们用过早餐后就收拾行李离开。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盐矿,维利奇卡盐矿。我们很幸运,抵达时,大约还有5分钟英文的团就要开始参观。进如盐矿之前都会检验包,过后再给予一个耳机(调到指定波道)。
盐矿一共有九层,最深可达327公尺,地道的总长度可达287公里。开发参观的只有地下三层,深度大约是134公尺。
一开始进去是走楼梯往下,迴旋式木制楼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后面我都觉得有点晕,不能走太慢,因为后面还有人,一停,后面的人就得跟着停(回时是用电梯)。
在古代,盐不是这么容易取的到的,价值又高,所以演变成当时主要经济来源(其实现在何尝不是,导游有说夏天,一天的游客可达8000人)。

盐矿于1996年就停止开采,但是地底下仍保存当年的面貌。

一路走进去,都觉得好不可思议。盐矿的深度,木材的运用,走廊的设计,开采盐矿的工具,盐矿里有房间,教堂(圣金嘉礼拜堂),湖泊等,根本就是地下城市,而盐矿常年都是在大约16度的温度,所以今天我舍弃我的baymax外套,第一是怕太热,第二是担心那个厚厚的外套在空间比较小的地方很顶位。
我们大约用了2个小时多参观盐矿。参观时间长,又走很多路,一个盐矿就至少5000步了。两个小朋友都还算配合,虽然不能体验当矿工(10岁以上才能),但也侥幸能够顺利参观完这盐矿。

参观完后,去盐矿外的餐馆吃东西。这餐吃的很满足,东西都很好吃。唯一不好的就是吃的太饱了😂~
饱足一餐后,我们就前往斯洛伐克!今天下榻的这间是屋主有在内的。

我们抵达住宿的时候,男屋主刚好在外面,打了招呼后,就开始搬我们的行李进去。这里的人不懂是热情还是不太介意。我们直接穿鞋进去,他们都ok的。当然过后,我们有把鞋子脱了放在屋子外面。

这对夫妇有4个孩子,没有记错的话是8,6,4,还有一个8个月的baby, 后来我有问屋主还要生吗?她表示有可能,因为她想要老四有个弟弟陪伴(前面三个是女的)。她也说,这里的人孩子比较多(sucha Hora, 属于kampung区),城市的人大约是2到3个孩子。而我们住的屋子其实都已经有60年了,是男屋主的啊公留下的。

屋主的老二叫 Hana, 他们都叫她nana,姐姐听到有人和她一样的名字,眼睛亮了起来。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下午4点多吧,所以屋主的3个孩子还在学校,还没回来。过了一阵子,孩子们放学回到了,5个小朋友初次见面,就很high了。玩起来好像要把整个屋子拆掉了。
我们晚餐时间就出去超市spar买些东西,然后吃了晚餐再回来。晚餐的时候去了一间餐馆,喝到了不错的汤,小朋友都表示明天还要再来。回来时候屋主他们已经在房间睡觉了。
待续

*参观盐矿的费用还便宜过昨天坐马车的费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