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冬欧大挑战之人生中最长的黑夜

2019. 12.01

从新加坡抵达捷克 一共是14+2的飞行时间。我们坐的飞机是British Airways, 转机在伦敦。我依稀记得6年前在nana两岁前我们在伦敦出游的片段,那时的伦敦,天空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前后出现多架飞机起飞与降落。

而我们这趟飞行,飞机在11.20pm 起飞,14小时后,外面的天空看似一样,漆黑一片,但这黑暗却是有大大的不同。14小时前的黑暗是送走白天的黑暗,而14小时后的黑暗是迎接早晨的黑暗。

漫长的黑夜,本因是睡觉的好时光。
旁边的叽喳男兴奋的拿着遥控器玩起游戏,玩不一会儿,转换看卡通,间中时不时拍打我的手臂要我看这个看那个在,再不然就是吵要喝orange juice,吃东西,再来就是偶尔耳机掉落。。。只要不是睡觉时间,这些事不断的上演。


其实这些都还好,习惯了,也预料了。
也许这些都太日常了,生活中需要有点精彩,总要有些事让我记得我曾经做过British Airways - 叽喳男尿裤子了。

是在睡觉中发生的吗?还是睡醒的时候?尿裤子了还不出声,要不是帮他找耳机,也不会发现此事。

背包里已经塞满物品,一时不留神没有带多余的衣裤。这么冷的天气,裤子湿湿的,容易着凉,而且身上一直有股味道。。就在懊恼的当儿,叮~~~

nana的书包有件裤子,那裤子是在最后一分钟要出门时拿的。这是贴心的爸爸担心万一一下机,nana抵挡不住冷风的热情,带多一条裤子预备。这条裤子是一条很有历史的裤子,它是N年前在阿里山给我温暖的救命裤子,没有它,那个阿里山的晚上应该是冷毙了。。。

*飞机上还蛮多小baby的
*小baby们都很合作
*飞机上没有空姐空少应该可以比比看谁的头发最多白头发
*飞机是双层,我们坐下面那层
*nana最会享受,看戏,吃饭,睡觉
*飞机餐还不错
*空姐热情,在我犹豫不懂要拿那个牌子的白酒时,把两个牌子都给了我。可惜酒力不堪,半支就不行了,另外一支,还回给空姐
*竟然忘了和空服人员要玩具,难道他们看起来不像小孩子吗
*转机后的飞行时间短,飞机上没有电视机,没有免费餐点,早知道刚才应该努力吃喝多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