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冬欧大挑战之布拉格广场。圣诞市集


2019. 12.01
第二天

接下来所提到的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做记录。现在是早上5点,马来西亚是要加上7个小时。

布拉格,蔡依林唱红后觉起的地方吗?至少我是因为她的那首歌才认识这个地方的~

顺利抵达布拉格后,要做的事就是取车。对,就是自驾游中欧!机场对面就是租车公司,需步行一小段路。那位陈先生好像没有注意到四周的人都是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我们身上的衣服只是一件薄外套)就想要走出去了。

我意思意思问,要不要装备一下才出去?还好他有sense到😂😂。出动了三号外套,最保暖的外套,再不耐冷的话也不懂要怎样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取车的过程还蛮顺利的,这里都是工作人员先检查好了签名就算交车了。跟着指示在停车场寻找车子,找到车子后,他忙着研究如何驾驶,我帮忙检查记录车哪里有刮花的痕迹。
第一次在中欧驾车(左边驾驶),我不懂他紧张吗,我是蛮紧张的,帮忙手拿着电话,看路,看时速。他说前面有车子行走就还好,没有的话,都不懂走的这条路是不是对的方向。
一路驾车去着我们住宿的方向。在等候屋主通知能否提早check in的时候,去了附近的超市 Albert, Tesco买些食物(我们住的地方可煮食)。

check in后,休息,吃吃喝喝,冲凉,本来想补眠的,但是睡不着,索性就出门吧,晚上再早点回来休息。从决定出门到准备好出门就花了35分钟,想象一下,把那一层一层的衣服穿上,再穿袜子,手套,外套,帽子,再打点两个小布点。没有后悔冬天来这里,只是如果是其他季节来的话会更理想,这个假期简直就是让我们学习把节奏慢下来。
我们的第一晚就去布拉格广场溜达,感受一下圣诞气氛。他弃车叫grab去广场,这决定是明智的,停车位不好找。

布拉格广场有着圣诞市集,也有表演,很热闹,满满都是黑呀呀的人(大多数人都穿着黑色的羽绒服/外套),很不好走。

我们也就随意的走两圈,随意买了些吃的,有香肠面包,肉桂卷,苹果酒,还有一个地雷食物。那个地雷食物不懂叫什么名,就是吃不惯,也吃不下。他还说他通常没有丢掉食物,只有两样东西吃了一两口后就吃不下,第一样是我们当年去台湾吃猪血糕,第二样就是这个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食物(下图)。
夜晚的布拉格广场,配上提恩教堂两只尖尖的塔,再加上圣诞树各种各样的装饰,是很美一下,但是就是人太多了。傍晚7点处回到住宿就晕睡到隔日早上4点。。。待续。。。
*一下飞机,弟弟很drama抱着爸爸说谢谢爸爸带我来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