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冬欧大挑战之斯洛文尼亚

2019.12.16
第十六天

今天要离开布达佩斯了,还没来之前很期待来到这个地方,我以为我会舍不得离开这里,原来不是的,可能游客多的关系吧,觉得来过就好。

布达佩斯的夜景会让人wow~~,相信应该是政府有妥善管理吧,大街上缠绕树木的灯和照在建筑屋打的灯都是同一颜色,应该是属于黄灯吧,整体就是美!
早上睡迟了,7. 30am才出门。上车后姐姐继续睡,弟弟不甘寂寞,一路上不是吵吃的就是一直叫我看这个看那个。整整4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吵啊~两个都是我生的,五行都是一样的,但是怎么性格不太一样呢?同一种招数不能对付两个孩子,他们可能是上天派来加强我的应对力吧。
好不容易抵达了Maribor, Slovenia,刚好到了午餐时间,屋主有介绍了5间餐馆,2间星期一没开,1间比较贵,1间在City 区,剩下1间在住宿附近,所以我们就去那用餐,吃了也顺便check in。

这间餐馆是斯洛文尼亚餐,还真的是没有便宜的食物。它是一整套的套餐,有前菜,主菜,salad,甜点。一份大约10euro,我不太饿,所以叫两份就好。虽然只是叫两份,但是还是吃的饱饱的,斯洛文尼亚餐还蛮接近我们的口味。
吃过后,本来是要check in的,后来想想多两个小时天就暗了,应该抓紧时间在户外走走吧。于是我们就去试运气,看可不可以参观酒厂。运气不佳,今天没有团,于是就在附近走走,看看教堂,看看城堡,看看河,看看鹅,看看鸭,看看葡萄老树。。。
最后去了超市 spar 买了些食物,就回住宿休息了。这天我们从8点睡到了隔天的8点这样,睡足了12小时,fully charge! 待续。。

1 条评论:

  1. 你们到了 Slovenia, 有去到 Lake Bled 吗? 我是最后一个星期才决定放弃了 Slovenia。我告诉自己以后 Slovenia and Croatia 一起去。

    真的羡慕你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深入地玩和踏入好多国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