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冬欧大挑战之kv小镇+皮尔森啤酒厂(捷克)


2019.12.04
第四天

今天小朋友们终于睡的比较迟些,早上大约8点我们才出门。今天去两个景点,冬天出游真的是需要和时间赛跑,下午4点多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暗了,天空的那种黑是黑到分不清是天空还是公路(行驶在高速公路时)。
第一个景点就是卡罗维瓦利Karlovy Vary(简称KV小镇)。在捷克附近除了Ck小镇,还有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玛丽亚温泉市(Mariánské Lázně)和弗兰季谢克(Františkovy Lázně)。
kv小镇也称温泉小镇。这里的温泉是用来喝的(泡的温泉要在别的国家体验)。之前找资料时,试喝过温泉水的人都说这温泉水不好喝,有些形容成好像生锈水龙头的水。我个人体验后的感想确实如此,尽管听说这泉水有治疗的效果,但是我却不愿意再喝多。只有他一试再试(有多个不同温度的泉水),他那招很厉害,好几次说服到我们都试一试。对我来说,全都一样,就是是比较生锈的水,还是比较不难么生锈的水。
网上也有人建议这里的温泉饼配着温泉水喝,很不错。走了一大段路,找到温泉饼后,又看不到温泉水。差不多要把温泉饼吃完了才找到温泉水(就饼干嘛,边走边吃,很快吃完的)。试着一口温泉水,一口温泉饼,噗噗噗,也没有所谓的好喝点,还是一样啊~~而至于温泉饼呢,是带甜的,但是不至于到甜死人啦,有机会还是可以试试。来到了不试,那不是很无聊,哈哈。
午餐是在这解决的。我随手上网找了三间餐馆,他查看后发现两间餐馆的位子比较远,剩下一间在附近,但是也需要步行一段路。今天不懂是不是温度比较低还是姐姐的衣服比较没这么保暖,走到一半,就不太走的下去。刚好,有公厕在旁边,于是我们决定上个厕所,顺便取暖。
我带姐姐上厕所,他带弟弟。上完厕所,他跟我说弟弟忍不及,尿在裤子了。真的是,每次要上厕所时又不会讲,玩就第一名~~

终于走到餐馆Restaurace Sklípek捷克餐,  这间评语很高,价钱平民化。东西都很不错吃,尤其是那个猪脚~~~肉很嫩,很很很好吃~~~ 这一餐叫多了,这餐之后就是到隔日早上起来才吃东西。
下午2点多离开Kv小镇,考量天4点多就暗了,所以放弃了玛丽亚温泉市,直接去皮尔森啤酒厂。我们抵达时是4点15分,刚好4点30分有英文团,时间对了就参观吧。吸取之前在德国
Transparent Factory of VolksWagon的经验,决定不穿 Baymax外套,不然在室内的时候很热,拿着外套又很重。我的外套在车上,他们的脱了放在locker里。
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当要开始参观时,导游对着我们说:我建议你们把外套带上,因为等下我们会去外面,还会去地窟,那里会很冷。
他跑去locker拿回外套,我就站着等他回来,心里就想这回gg了,好啦,就是要撑过就是了~~

一整个参观大约是100分钟。英文的解说,有些有听没懂,尤其是那些啤酒的发酵过程,间中偶尔要和姐姐解说一些(不然她会很无聊)。感恩姐弟两没什么吵闹,顺利参观完,再喝了一杯啤酒,cheers~~
虽然有些有听没懂,但是亲身体验走在地窟里,感受这酿酒过程,这些都是不可多的的体验。发酵的过程从水的纯净,米的选择,发酵煮滚,降温(3次),瓶子消毒等等,都是很繁重的过程。我顿时觉得这边的啤酒卖的很便宜,应该再多喝点!
待续。。。

*好像没有看到摩多车
*这里的温度来的比布拉格低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