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冬欧大挑战之布拉格城堡区

2019.12.02
第三天

凌晨4点多起身上个厕所,结果就睡不着了。他常说我命苦,不是睡不着就是睡不好,我也不想的啊~

5点多的时候,叽喳男起来了,他起来一味着不得空的开始!他问我,这里有碗吗?要碗吃东西(谷粮)。都说了他起来就是不得空开始;他睡觉就是得空的开始,就有如现在他和姐姐都睡了,我就得空可以写文~~
也不懂几点,姐姐也起来了。今天早餐是谷粮,牛奶,全家人吃了后,就早点出门吧。早点出门,游客少一点,比较容易拍照嘛。
就在我要准备打点要出门时,姐姐杀出一句,我肚子还是很饿也~~结果,她爸爸只好开炉煮通心粉。在这里的冬天,就是忙着穿上厚厚的衣服,帽子等等,再忙着找三餐时间就溜走啦~~
再度吃饱,装备好,大约7点多就出门。这个时间出门碰上他们的上班时间,所以难免会有些小堵车。今天一样没有驾车,叫车比较容易。早上先去城堡区。城堡有很多入口,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比较楼梯不太多的入口,几幸运一下。

那个叽喳男,一贯的风格,不要走路。而中欧很多地方都是石头路。我们最担心的是,随着我们6年的推车壮烈牺牲在这里~~
毕竟跟了我们6年,有些感情了。叽喳男的体重加上那些厚厚的衣服,裤子,鞋子,坐在推车上再不断的经过那些石头路,真的很难为它,希望它可以撑到最后!

城堡区的景点简单来说大致上就是宫殿,教堂,黄金巷。
进入城堡区是需要通过安检。包包需要放在旁边,人通过仪器检验机就可。我的那件big mac 外套不适合后背包,还好我有带多一个小的肩背包。我把包包背上才把外套穿上。此举,一来是爱美,二来是安全。
安检需要把包包脱下,omg, 那就是我需要把外套脱下才能脱下包包。冷冷的天 ,大约4度, 冷nia。

城堡区是需要买门票的,各种各样的门票,我这就不多做介绍,网上很多攻略,直接找他们的贴比较快。

整个城堡区,我们停留最久的应该是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除了里面大,游客一班一班不断涌入也变相需要排队进入。
我们没有导游,也没有买解说仪器,所以大多时候都是走走看看。游客们的导游解说都是听不懂的语言,而有好几组是韩国的旅客。

在城堡区,逛了大约2个小时,轮到我肚子饿了。我预测跟他说了后,他会眼睛大大看着我,果然。早上被孩子们吵肚子饿,两个小时后到我肚子饿。所以他就说嘛,找吃的就不得空了。

吃了一些东西后,再继续参观(黄金巷等)。最后正式离开城堡区了,在附近找午餐吃,他找了一间餐馆,步行可到。好好的坐下祭拜五脏府,让身子回暖是很重要的!

这餐也说不上好吃不好吃,嗯,要挑的话就肉太多了,心里打下算盘,下次去超市需要买些菜煮来吃。

吃饱再次出发,去附近的公园,那个公园有孔雀和鸽子,就让他们在公园跑跑动动。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叽喳男一直在吓鸽子,旁边有一两个路人都在静静喂食鸽子,那个叽喳男啊,啊,啊,弄的我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公园后就去查理大桥走一走。桥的历史不记得了,就走走看看,看风景,看路人。这里的人都会带着爱犬散步,奇怪的事是有人会带着狗在桥上/路边乞讨钱。狗睡在被里,然后主人跪着头低低等人施舍。
查理大桥完了后,再四处走走,接下来就是跟着小册子打卡,去了图书馆,一分钟之屋,黑色圣母之屋,火药塔,市民会馆等等。
回程的时候让司机把我们停在住宿前的超市 - Billa买些食物,两个小布点没事做就是肚子饿~~
这一夜也是早睡,待续。。。






2 条评论:

  1. 天气冷加多走路,更容易饿。
    每次经过面包店,就买面包,pizza, 咖啡,除了吃三次正餐,一天也不懂吃了多少回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