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推荐 :国家公园 + Naura homestay

 国家公园,一个想去很久的地方,这次终于来了!

进入国家公园是需要坐船进去的,去到码头,船只都在等候。只需要付Rm1/pax就可以乘船。这个是one way的价钱,所以来回一个人的费用是Rm2。one way的时间大约是1-2分钟,很近就对了,但是不得不坐船,除非你要游泳过河😜






坐船进入国家公园干什么?

主要是买进入准证,买摄影准证,买canopy 入场门票。

基本上就是一定会坐船来一次,因为要买准证。



去国家公园有什么活动?(以下是我们有参与的活动,活动可以在Danz Tour and Travel Agency 购买。



活动(1)参观原住民村落 。

有导游讲解,对原住民更深一层了解,也对大自然多一点认识。同时可以体验原始起火,打猎的方式。



活动 (2)Rapid shooting - 激流。

参观完原住民回程时让你体验激流。肯定会湿完(靠近驾船的船夫会湿越多),所以一定需要准备纸袋保护重要文件和电话。

*准备:准备耐心(因为导游需要解释很多东西)和爱学习发问,准备身体会被淋湿湿的心态。

*通常活动(1)和活动 (2),这两个活动可以一起进行的,也可询问,选择单一活动

*两个一起的费用:RM 80/ pax。(可以折扣到大人Rm65;小孩 Rm60)

*时间:大约2小时


活动 (3)Night jungle walk 夜游丛林

大约晚上8.30出发,其实全程大约700m,不长。一路听导游解释,停下,观看。

有导游带和没有导游带是有差别的。一般上,会看到什么动物是看你的运气好不好啦。

我们有看到不是一般我们看的到的蜘蛛(有毒的。所以不要乱碰树),蝎子(导游有尝试引蝎子出来。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蝎子外壳会有荧光灯,这是因为蝎子外壳的角质层中含有一些荧光物质),竹节虫(通常会有一对在一起的,雌的会比雄的大只。交配后,雌的会吃掉雄的),鹿,会发光的蘑菇和树木,沉檀香树(切一小块烧了让我们闻闻味道),鸟(我忘记什么名字),鞭蝎(闻到了发出的保卫机制的臭味很像醋的味道),肉蚁等。

*准备:手电筒(要够亮,不然看不到动物),头灯,可以穿长袖长裤的衣服,可准备雨衣(以防下雨)

*费用:Rm30/pax(可以折扣到Rm25/pax)

*时间:大约1.30小时



活动(4)Canopy walk way 雨林吊桥

这个活动是要坐船进去国家公园的。如果小朋友体力不够,可以包船去靠近一点的地方才开始步行。我们包船的费用是Rm60 one way(rm80 two way。我相信价格应该还有更便宜的,但我们没有计较太多就on了船夫)。

因为做船去到了比较靠近的地方才开始步行,所以小孩子会比较轻松一点。

其实我忘记负责人介绍关于吊桥的内容了,我只记得在过桥的时候人和人之间需要保持距离(10m),和在桥中间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要拍照,需要走到platform才拍。

我们一共经过了6个platform,7条桥。

*准备:水。体力准备,心理准备,不怕高。

*费用:大人 Rm5;小孩 Rm3

*时间:看个人的速度吧,一去一回大约 1.30到2小时这样吧


活动 (5)Lata Berkoh 瀑布

这个活动说是去瀑布,玩水等(可以不玩水啦),但是我们觉得更多的是看沿途的风景,看看那棵最大的树 (pokok tualang,真的很大很高 很壮观!),看看很多的钱在海里游泳(忘不了鱼。生的1kg rm500,死的1kg rm250),看看船夫怎么驾驶船渡过激流,逆向激流,森林里步行到瀑布拍拍照

*准备:防晒,水。坐船时有点晒。换洗衣服,如果要下水。

*费用:包船 Rm160

*时间:3小时






住哪里呢?

住国家公园里面(Mutiara resort。比较贵,我觉得住里面比较无聊啦)。

住国家公园外面(自己找homestay,guest house等)。

我住的是国家公园外面 - Naura homestay。

一个晚上rm120(住4个人),还包早餐。

早餐不是只有面包而已哦,还有nasi lemak(再另外煎鸡蛋给我们),很多种的马来糕点。饮料还有泡好了的茶和咖啡!准备的分量很十足,不管是量还是质都很有诚意!!!

住宿外的景色很美,得天独厚,不太晒,又有些阳光照耀下来很漂亮!有三张很漂亮的桌子可以在外享受美食!

房间内 是屋主自己的设计,简单但不失美感,有很多钩子 可以吊好衣服。床很舒服。一共给了8个枕头,很大方!

如果要挑的话就是有很多猫,怕猫的人应该不太适合住这里。如果喜欢猫的人,会更喜欢这里!

对了,屋主亲力亲为,有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多多包含哦









好啦,讲了这么多,屋主的电话是:+60 12-558 1927

打电话给屋主,就不需要通过booking.com订,可以帮助屋主赚取比较高的收入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