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教养路上一大障碍 :情绪

2018.07.06

当妈六年多,现在才搞懂,原来情绪这一块影响力是这么的大。

妈妈的情绪稳定,孩子的情绪也少点问题。

最近也搞懂,两姐弟会为了妈妈争宠吃醋,所做出来的动作就是在AOB!

这里就记录一下呗,话说:昨晚我在陪弟弟教他怎样tracing时,姐姐在一旁:我没有事做,现在要做什么。。。。?

教了一阵子,我叫弟弟自己画,我去陪姐姐。拿起一本绘本,才讲两面,弟弟来了,说:妈妈教。然后整个人就要坐在我大腿上。

我那时就觉得我必须照顾到姐姐的感受,所以我叫在做着工的老公把弟弟带走。结果,老公不懂做么,不专心陪弟弟。结果弟弟几次都跑回来找我。就这样,弟弟一被爸爸拉开就闹,闹到后面又来那招尿裤子。

最后,绘本在左边一个(在哭泣)右边一个的情况下讲完。

用心的陪了姐姐后,她的情绪就比较稳定了!

而有智慧的应付这一切之前,妈妈的情绪要稳!

1 条评论:

  1. 真的会,我哭,孩子跟着哭,大家抱着一起哭了……
    情绪管理真的不是简单的功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