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娜娜 - 勇气来了

2018.07.16
6yr8mth

我家闺女自小都缺乏勇气,尤其是需要在大家的面前演讲,唱歌。

从一开始的有在推她一把,期待,到现在我选择等她ready,尊重她的选择。

今年小一,从幼儿园的环境转换成小一大环境。老师没办法照顾到每个人,所以少了和老师们的互动。

前几个月,她放学回来,兴致勃勃说她要参加唱歌比赛。对于她自己的提议,我有吓到两下。。。最后,这件事作罢,主要原因是她讲没有音乐她不会唱。

不久前,放学回来又兴致勃勃说她要参加讲故事比赛。那晚,为了找故事,她挑三挑四,我有些受不了,我让她自己决定要不要去参加。结果,隔天她放学回来,和前一天的态度不一样。她是说:妈咪,我要练习讲故事。

简直就是吓死宝宝啦。

然后那几天老师呢一直忘了问班上的同学谁要参加。这个小妮子,自己跑去找老师说她要参加。

我真的觉得她很棒,我小学的时候都没有这种勇气自告奋勇!

2 条评论:

  1. 真的很棒。。。勇气可嘉!!!所以故事题目是什么呢?老师选给她,还是你选给她呢?
    我家的gorgor也爱参加这类的比赛。我都100%的鼓励支持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冒出来了哦。。。呵呵
      题目是自己选的, 三位公主(改自三位王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