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Bye bye 2015

2016.01.04

当大家已经回首完2015年,设立好2016年的目标时,我还刚刚要开始review…
今年,opps, 不,是去年。过的很充实的一年。大概大概回顾一下:

哺乳了一年,是的。一年了,也就一年了,因为现在我已经不挤奶了,晚上也就亲喂而已(其实是吸爽的)。背奶一族也当了十个月。 虽然不是全母乳,但我觉得我已做得不错了。也不懂是不是哺乳的关系,终觉得弟弟抵抗力比较好,鲜少生病,尤其是在出牙齿的这段时间里他也没有很不适。

本身的健康方面觉得好像有滑下坡的感觉,身体好像很燥热。吃太热的很容易上火,像milo之类的我不太敢喝哦。

最爱做的事 - 旅行,就飞了两次。有了两个娃,还可以飞,真心的觉得自足!

去年接触了种子法则,深深的觉的从中收益不少。虽然有些事让我对导师有所保留,但是我还是把这法则融入在我生活里

物质上好像也变得比较舍得。为自己添购的保养品的价位也“更上一层楼”(也不是说贵就好用,就是选择自己需要的)。重点是到目前为止都有在使用。东西有用,多贵都有价值;相反的,如果买了但是没有用,不管是几便宜,那也是一种浪费。下半年,败了德国帮佣小美(Thermomix),把自己搞得忙的团团转,又要趴趴走,又要下厨房,真的是没有一刻空闲。

话说,有了这台小美,真的觉得煮出来的东西好好吃哦。 最新尝试的有sambal,还真的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也!
在2016年的到来前,也出了一台车子。从没想过会出车。 从决定到出车都是很快速的。 每个知道我们出车的家人朋友感觉上都觉得他们都有一种终于要出车了,难道驾灵鹿很失礼吗? 哈哈哈
这车是本地的,Alza Advance, 选它因为价廉物美。 七人位,有电视,reverse camera,皮椅等。目前为止,还对它满意! 重点是车是我的名,出车后的一个星期我才有机会驾它 LOL

对去年的生活还满意,唯一不喜欢的就是睡眠的品质。 弟弟出身至今还没和他分开过,每天都陪着他一起睡,一个晚上都不懂被他吵起来几次,我的一觉到天亮的美好睡眠几时才会回来呢?

生活圈子有扩大,多认识些朋友也是好的事呀! (但都不深交,下次要改经)

对于孩子,总是觉得给的不够质。比方说,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有在玩手机,不一定是面书,有时是在找资料。 
晚上相处的时间很短暂,本该好好陪他们, 但是也就只有晚上我才有空找资料。希望这年我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我的时间, 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  
 
对于另一半,也许没有做到很好,但是就已经在努力了! 谢谢包容,希望来年继续包容,哈哈!

对于自己,觉得有进步成长,希望会变得越来越爱自己,活在当下的精彩!

6 条评论:

  1. 我最近的观念也是有所改变,贵的东西如果真的有用,我还是会买了。赞同你说的,再便宜的东西如果买回来没有用,也是浪费!我也是这样的想法!

    希望你在这新的一年继续精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悠悠,有时候买自己的心头好,用起来开心,反而常使用,如果买到不是很喜欢的,很快就打入冷宫,反而更显得浪费呢

      删除
  2. 手机我都用在联系,如果需要到找资料,我还是会选择电脑。

    我觉得有了孩子还是可以去旅行,个人心态问题而已,你都做得很好!

    觉得不够好的地方,今年再努力做好就是,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声说,其实我没有电脑,要买电脑很多年了,但是就是一直没买。咳,就算有了,都不懂可以静静坐在电脑前名三十分钟吗?

      删除
  3. 很好噢,可以超过1年哦~~~
    可是晚上亲喂罢了,会不会奶量变少呢?
    可是小孩子都开始副食了,喝奶只是喝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基本上现在的奶水应该是没有了,或者很少,佑佑只是吸爽的咯。不懂几时可以不要再当人肉奶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