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再一次被咬,脚出脓

2015.04.22  

继上回在台湾阿里山被不知什么东东咬后, 这次我又再中招了。
不同的是,我没有在台湾啊~~这次应该是在小新被咬。 

发现的时候,已经蛮红肿了并且和上次的症状一样。
隔天就去farmasi买药来搽和吃药(有通知还在哺乳),第四天时,情况不见转好,而且有扩散的迹象。

当机立断去看医生(上次那个拖太久了,还要搞到看专科)。
医生拿了只针直接插在最肿起的地方,然后大力的按,有些脓跟着被压出来了。然后呢,医生就说要potong一个小洞,就叫我去另一个房间进行(也没关我愿不原意)。   我躺在床上,让医生摆布(在我腿上割个小洞),有种生孩子那时的感觉,就是觉得很无助,躺在床上任人摆布。
 
医生先帮我注射一些麻醉药,接着呢,应该就是割一个小小洞吧。我就是平躺着,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好了。
接着医生出去,剩下助理帮我洗伤口和贴膏药布。   拿了药付了100大元就回家了。医生说不需要戒口及交代每天要回来洗伤口。
隔天我放工后都回去那里洗伤口,一连洗了6天才停止。每一次洗伤口的费用是15大元。是有些贵,但好在可以claim公司所以也就无所谓。   

洗伤口的过程有些让我发毛,把纱布放了药水,然后,转成细长型的再转进去伤口里,每一次在转的时候都有刺痛的感觉。刚开始的前一两天这样的步骤会重复 两次这样,接下来就洗一次这样。每次洗完后,就会再做多一次那个动作(把纱布转进伤口里),然后贴上plaster。前两天贴的是那种普通的,害我冲凉的时候超级麻烦,过后呢,就给我贴上防水的plaster。只是奇怪为什么一开始告诉我没有waterproof的plaster, 过了两天后又有。 

最后一次去洗伤口时,医生说已经可以了。涂了一层药膏,贴上防水的膏药布,交代四天后才可以拆,没什么问题就可以不用来了。 第三天我就拆了,皮肤长期被封密着,很痒。刚拆的时候,伤口的四周还是蛮肿的。直到今天(前前后后,三个星期了),硬块几乎不见了,但是还是薇薇有些肿。再等上多一阵子吧。   

我心里是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虫子咬我啊,两次发生,而且都在大腿上。
然而,两次的发生我都穿长裤着,怎么可以伤的这么严重呢。
两次就好了,不要再来了!

4 条评论:

  1. 下次要穿长裤,应该会比较好吧?

    回复删除
  2. 这次你做得对,赶快就医对症下药,希望你早日伤口复原,我很了解它的痛苦…… >.<

    回复删除
  3. 好大的洞wor...真的恐怖。 还出脓,要小心处理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