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柔佛古庙游神盛会-2015乙未年 - part 2

游神这回事对新山人来说是件大日子,新山人过完游神才算过完年!  

去年的游神默默对神明许下了愿望,同时也许下了承诺。
如果愿望成真,会在明年游神时拿香跟随神明。
结果呢,愿望啊,就真的实现了。
许了承诺就需要兑现。  

游神前一天,大事不妙。娜娜发烧生病了。懊恼着到底该怎么办??
到了游神这天,烧还没退。
最终,还是选择游神去,把娜娜和eddy教给家公家婆代顾。
或许你会决定我狠心,但那不吃药的小妮子,我真的拿她没有办法。她不吃药,烧当然不退。就算吃了药也要等康复,反正就不是马上会病好起来。
确保她没太不舒服就好。

今年的游神;破天皇地申请了半天跟隔日休假。
看的出我真心诚意的要还愿吗??呵呵。  

傍晚五点多到达行宫附近。
这时的人潮已经是多到无法形容。
七点是神明出轿的吉时。所以,在七点前,蛮多的人是向行宫的方向前进。至于其他的人潮呢,有的是在找着风水位子,有些已经站着等待游神的开始。由于游神的时间长,还可以看到有些人带着椅子,站在罗里上等。

除了游神表演者,观众,还有另外一种人 - 小贩。
随处都是小档口,卖饮料,吃的,萤光榜等。  

沿着道路走向行宫时,在其中的一个档口买了香。
这香还有分几种尺寸的。我选了最小支的,不为什么,只担心选大支的比较手酸。  

带着香去行宫里借香火点燃香。不知怎么搞的,明明已经点燃香了,那香烧到一半后会停止燃烧。就因为这样,前前后后我一共点了三次,而他点了四次这才顺利把香烧着。我说:三顾矛卢,他应我:四事顺利!  

当五个神出轿游街后,我并不心急,上个厕所后才开始慢慢的走。他走的比较快,我三番五次提醒他不要走这样快,反正就算追到最前面的第一个神后也要等(正统的的拿香走是要走在神明后面的)。  

一开始队伍走的很快,发现落后很多后,赶紧加快脚步。追到半死才从越过第三个神明,而第二个神明也是费了一番劲才赶上。此时的队伍就不太会前进,慢了下来了。 因为这样,在追到第一个神明时就在旁边吃吃喝喝填肚子。

在吃着"碌碌"的时候,我发现好像没有拿香的信徒在队伍中"掉队"。。。(不知神明会觉得我没有诚意吗?? )
一心一意想要诚意一点(走神明后面),但是后期的队伍真的走太慢了,或者说其实就在原地没有前进。

家里有一个病人(娜娜),一个baby(eddy)等着,身上上有着"计时炸弹"(涨奶),种种原因下,实在等到不行了,越过神明,向行宫去了。

抵达行宫已凌晨十二点,总香炉还没到。没办法再等下去了,插在旁边的香炉就回家了。

取了车,除了喝水,抹汗,就是挤奶。
那个奶要爆了,距离上一次挤奶的时间已经有八个小时了。
平时我是大约四到六个小时就一定要去挤奶,这天,我的mimi,辛苦你了!  

大约凌晨一点处,回到家,大的还在烧,小的刚搞定睡在摇篮里。随便冲了个凉就睡了。

传说:拿香要拿三年,明年怎么办?还要拿吗?明年的事明年再算吧。

1 条评论:

  1. 超多人,我常有听到在新山的这个节日好像都蛮盛大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