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1岁11个月的近况

2013.09.25 
1yr11m   

1。还是爱笑小姑娘   

2。爱笑的同时,也爱撒娇。要的东西不能等,一直会恩恩恩,又不要开口讲,再迟一点拿给她,就哭给你看   

3。大约两个星期前,忽然开窍会静静听完我讲完故事。以前都是翻开第一面,她就把书给抢去了。讲完后她还会要你再讲多一次,一直听听不腻,直到我讲到膩了,用其他的东西来分散她的注意力才罢休。   

4。最近都能一觉到天亮,而睡觉前离不开枕头,奶。要玩弄枕头的尖角,同时一定要喝饱饱才甘愿。如果喝不够,关了灯会吵你去泡多一次奶。比如昨天:睡前给她七格奶,喝了六格就不要了,过后关灯了又讨奶喝,可是又不要刚才剩下的奶,就是一定要看到你出去泡新的。以前我都是倒掉再泡过,有时候她会剩比较多,我觉得真的很浪费,所以后来我就是加水加粉泡,而她还是一样,再喝。总之就是每晚要泡两次奶就对了。   

5。喜欢音乐,最近都在做电视宝宝,看mickey mouse,burney等。坐车都要开她的歌(儿歌/gangnam style/。不开给她,就一直吵吵到你开。开了后就静静。   

6。怕陌生,有人来家里就喜欢躲起来,也不教叫人。如果是去别人的家,她更显得不自在,从踏进门的那一刻她就缠着你,快着十五分钟,慢着一小时内吧。每次一进门都需要安抚她,尽量让她觉得我们就在旁边陪她。到今时金日,去我妈妈家她还是一副不是很熟的样子。感觉上她的戒备心比较强。   

7。喜欢的洋娃娃,首选是小熊。她不是所有小熊都喜欢哦,她只喜欢那只粉红小熊哦。也认得hello kitty 和mickey mouse。   

8。喜欢玩家家酒。也不懂是不是小的时候一直和她玩叠叠叠和平时她趁啊嬷在厨房做菜时在厨房叠罐头的关系,她,对puzzle类型的玩具兴趣也很多些。上个星期五特地买个puzzle box给她(她表哥有个puzzle box, 每次去都会玩那个),她差不多两天的时间就掌握了所有的形状,每一次玩完,会把它放会盒子(当然偶尔会忘记收)。还有一种玩具她也比较喜欢玩的就是那种软软可以垫在地上的abc。昨天她可以静静一个人拆掉,重心把他们排在一起,然后在把里面的字母放回去。放回去的时候,找的时候那种一副好很肯定的样子, 她还不到两岁,不知道其他的小朋友是不是在这个年龄也是会这些,不管怎样,对我来说,她很厉害哦!


9。喜欢吃水果,喜欢吃菜,喜欢吃薯条,喜欢喝汤。

10。对家附近的超级市场很像很熟,经过tesco会讲Co, 经过jusco也讲Co。那天星期五去tesco买东西,坐扶梯下楼的时候,她的手指向playground的方向,他爸爸摇头,我也摇头,结果她就哭了。另外每次车子驶进停车场,她都会很开心的笑,然后就会说yeah~
每次都给她去, 第一次不然她去,就变成这样了。还好,她还是很乖,一下下她就不哭了。

11。小便知道要去马桶,大便就不会。如果一整天没有帮她包尿片,她不会大便,一帮她包,不久她就大便了。基本上就是大便不会讲,但是大完便了会来找你。大便的时候一定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蹲着。   

12。会无缘无故大喊起来,你比安静的手势,她不会静,反而会继续喊。   

13。对电话很熟悉。知道我不喜欢她玩电话,偏偏她又喜欢拿电话,我一出声,她会快快把电话还给人。   

14。 尿片是穿L size,拖鞋是21号;刚买的第一双靴子是25号,未来的大脚婆。  

第一双靴子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