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新常态 - 本地户外之旅 :椰壳洞 Gua Tempurung

 椰壳洞,涉水走山洞体验!不错,好玩,推荐!

椰壳洞有四个配套,涉水的有配套3和配套4,配套4大约要4个小时,也是最挑战的。

昨晚讨论行程的时候有在担心孩子们能不能“接受”涉水,弟弟应该是没有问题,姐姐的状况应该会比较多。果然,姐姐pattern多了一点,还好她也有在尝试调整。

其实要体验样的活动,我也有担心,顾虑。我们拿的是配套3,所以下面的解说都是配套3的细节多一点。配套3全程大约是1.5km,大约2小时。其实两小时是把讲解的时间算在里面了,所以真正活动的时间不会太长,应该是大约6,7岁的孩子都可以参与。

这样的活动最好是可以自备头灯,因为在山洞里有滑梯,坐滑梯下去的时候,双手需要扶着两边,慢慢的滑下去,所以背包最好也是可以背后面或者什么都不带也可以。电话,重要文件要准备纸袋包着哦,如果刚好有下雨,那山洞里的水位就会比较高,真的全身会湿完。



我们没有准备头灯,出门前随手拿了几粒露营时用的灯,还好这灯有扣子,可以扣在头帽的带子。

里面有一段是没有灯的,所以可以自备头灯(做好可以亮一点的)是最好的。

我们抵达的时候,刚好有一组家庭也是要拿这个配套,所以我们4+4一起拿了10个人的团。所以一个家庭额外付多了一些钱(Rm75/家庭)。也是幸运,有他们一起,可以省钱钱也有伴。

开始的时候,走很多很多的楼梯,一直往上走,走到很累,有点喘。导游都很好,会等待,也很会解释(我这里省略导游讲的话,因为我懒惰打字,呵呵)。带领我们的导游已经有6年的经验了,他人好到,不计较让我们把脚踩在他的大腿上,方便我们顺利的下来。

过了platform 1,2,3,4,5 就到了滑梯的地方,因为没有体验过,所以心里都一直觉得怕怕的。带孩子一起最大的挑战是:心里怕就好,不可以展现出来,要定!

少人的团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慢来,不急。导游先,再来他先下,接着弟弟,再接下来姐姐,最后才到我,再到那个家庭。

我穿的裤子有点滑,所以一滑下去,有点不受控制,怕怕咧,还好导游和他有在接应着,感恩。

过完滑梯的部分,开始就要涉水了。我把电话和重要文件交给他,他负责吧,我顾好自己和协助孩子们就好。

导游说第一个涉水点就会湿完全身了。上面是石头,下面是水道,整个人要像狗一样爬行 不然就是坐下用屁股“走路”。我选择坐下用屁股慢慢一点一点往前移动。水位到我的胸部在上一些,我们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往前“走”。

第一个涉水点最深,过了第一个涉水点后其他的都是small case!


整个活动结束后,可以去厕所换洗。厕所干净也很多间!

我很难用文字表达那种有点担心有点刺激有点期待的心情,可能我会用 “很不错,值得体验的活动,多多support 本地的景点及超推荐! ”来总结这个活动。

*照片都在他的手机里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