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

新常态 - 本地户外之旅

 最喜欢出门走走了,只有出门走组,我不会急着起床。以前做工时,闹钟响了也不太会赖床,后来“换了一份工作”后,也闲不下来,有做不完的事和很多想要做的事。

相反的,出门呢,他会先起来,打点一些有的没有的,所以出门最好,我可以“偷懒”。

酒店有提供早餐,可能没有期待些什么,所以看到提供很多很多种类的食物,很开心!

我为自己选了类似big breakfast的食物,吃完已饱,可是还有很多想要试的食物,所以再吃了多一轮。今天的早餐,甜食吃的有点多,而刚好让老爷拿的咖啡又有点太甜。mco关在家的这段时间,减少了很多面粉类和甜食的摄取,味觉变得敏锐,口味比较淡些,这样的一餐吃完又满足又有些罪恶感。人啊,往往这么矛盾。


今天的第一站,太平山。本来是预算坐Jeep service 上山,但是因为有土崩,服务暂停,可惜啊。

之前本来计划每个星期要带他们在家附近走山路,但是一直排不到时间,所以特训就从这里开始吧。

才走了一点点,姐弟俩就不行了。顿时,忽然想起,每次带孩子出游都是“挖一个洞自己跳下去的感觉(没事找事做🤣)”。

真的没走多少,我们就折返回车去下一个景点了,可能对于他们,这个已经是很多了吧。不要紧,今天接下来还有很多个景点可以“锻炼”他们,呵呵


离开了太平山,接着就去太平湖。

原来太平湖可以租借脚车,哇,久违的骑车,每次都是时间上配合不到,不能骑。

租借脚车是以半小时一个单位计算,费用就要看脚车的种类,我们租了两辆,一共Rm30(rm10+rm20)。我的如意算盘是父子一辆,我和女儿各自一辆,然后我就可以“自由”骑,无奈,女儿没有信心自己一个人骑脚车,所以最后租二人脚车一辆(我和女儿)和一辆可以载人的(他和儿子)。再三叮咛,我没有力“载”女儿,她一定也要骑,还好她有合作!

边骑车边拍照,风景很美,太多地方可以拍了。半个小时过的很快,察觉时,只剩下大约6分钟。结果,使出全力踏回去~~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为什么我们那边没有这样的环境和设施,呜呜呜。

半小时的骑车,虽然意犹未尽,但是也够了,往下个景点吧。

接着还有参观了博物馆和吃午餐了后再参观Spritzer Ecopark。

Spritzer Ecopark的工厂可能是因为疫情关系,没有开发参观,但是公园里有一个可以小型的打高尔夫球的场地。拿了family package (Rm30),负责人给了我们球杠和高尔夫球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十八个洞(有几个洞关闭)。 随便打打,玩玩,能进球当然开心,没有进球当然也无所谓。真心觉得这公园不错,希望设施可以一直维持下去,让大家都有机会来体验体验。

接下来要去的景点也是很冷门一下,温泉。疫情关系,只是提供泡脚,mak cik把温泉水装在桶里让我们浸脚。这个温泉的水有56度,很热很热!搞很久了,好不容易我的双脚才成功浸在水里。这时Mak Cik过来说要换水,omg,真的是要烫熟我的猪脚吗?!除了小弟弟,我们都成功把脚浸在水里!这样的地方,没有其他游客,包场,收费便宜,我们又很乐在其中!

回酒店之前,看到路旁有广告牌 附近有卖Khim Heong马蹄酥饼,想想好像应该买些食物放着,以防恐龙们吵肚子饿,就很顺路的弯进去买了马蹄酥饼才回酒店陪孩子们游泳。

今天一轮的上山下水,脚开始有点投诉了,希望明天早上起来时,脚还在,我们明天要进洞涉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