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

新常态 - 本地户外之旅

 终于有机会出游啦,是,我知道不是很“应该”。某个人按乃不住,不是我按乃不住hor。

除了小心,还是小心,所以这次都是选偏向比较户外的活动以及避开人潮多的时候(学校假期下个星期才开始)。

从新山驱车直接上到十八丁(当然中间有停留上厕所等等啦),不得给我家老爷一个赞,不够睡眠的情况下还可以驾着车撑到目的地,还直接前往一个个的景点。当然我也很努力的陪聊天,聊有的没有的,聊到我也累了😅。


今晚住在太平,Taiping mall上面的酒店Novotel,在抵达酒店前就是在十八丁走走。

十八丁 马来话叫 Kuala Sepetang , "Se"是一 ,“petang”是下午,以前走到这里需要“一个下午”的时间,所以才会称之为 Kuala sepetang。

今天真的是出门遇贵人,景点有趣又碰到很好心的当地人做介绍。

在十八丁的第一个景点是老火车站。之前已经查找过了资料,看不到火车轨道,因为只剩下一面 “牌子”。真正看到的时候还真的是觉得真的真的很不起眼,稍微不小心就会错过这个“景点”。

在找到了老火车站码头后,就在旁边的档口吃早餐。吃着吃着,就有人搭讪了,问要不要做船去看鱼,看老鹰等,聊着聊着,就on 料。其实我还蛮怕对方砍我们菜头或者是有一些隐形费用,还好这些事都没有发生,还碰上了很热心的老板,除了收费比较便宜(一般是我们这样2大2小的需要Rm100, 我们现在花了Rm60),还介绍了很多关于十八丁的故事,还真的是出门长知识了。(下次有机会我再写详细老板记录的,如果有机会的话)。



回程的时候让老板放我们在 “过港”,我们再自己步行回来。真的好久没有这样步行看世界了!

离开了码头,就去了碳窑。很幸运的是碰上了碳窑的老板刚开始讲解碳窑,赶紧跟上听解释。

现场听老板的讲解和有问必答真的让我们收获不少。置身在碳窑场,踩着黑黑的碳泥,闻着一股烧碳的味道,很不一样的体验,除了感恩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与顺利还有什么可求呢?


离开了碳窑后就去下一个景点,龙香厂。

这个是差点走宝的景点!!!

工地的安全措施确实没有太理想(其实碳窑厂也是),但是也要想想要不是他们,这样的传统文化也没办法传承下去。

我们很贸然的闯进了别人的工厂里,正当要离开的时候,忽然有人出来“解释”,而且还给我家的孩子做了很多粘土造型。就这样,本来要离开了,却待了很久一下,也因为待的久一些,所以看到了更多的龙香制作。

十八丁的景点还要一个我想去—老厝,但是时间关系算了吧。下次吧,而下次就是要很多年以后的事情吧。

离开了十八丁,酒店check in 前去了 安东咖啡厂。可能也累了,也没真正的参观,走马看花一圈,买了一些特别的咖啡就离开了。

因为新冠病毒的关系,真的很久很久没有住酒店了,上次的金马伦之旅是住民宿。容许我夸张一点形容那种感觉 - 闻到了酒店的那种味道,我觉得我身体里的血液都有在兴奋着,哈哈。

进房间后,大约消毒一番,买个放心,让老爷休息,我则陪孩子们去游泳。哇靠,其实我也很佩服自己,今天有点反常,自动Offer 孩子们,哈哈哈。

要知道说好玩30分钟,一定会赖皮不走,然后要赶晚餐再赶夜间动物园,没事找事做的家伙~~

果然,如预期般的赖皮不愿意上来,当然我也是不是省油的灯hor,今天不合作,明天就不用下泳池hor,就这样全部乖乖跟我回房间去了。

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小贩中心用餐,人多的地方闪就对了,找些人流不这么多的地方才坐下。

晚上的重头戏 - 夜间动物园。我知道周末可能会有点多人,但我没想过是真的很多很多人。多到绕动物园的shutter 队伍排很长很长,没有机会做shutter逛动物园,换成徒步的方式夜游动物园。

也好啦,老天让我避开在人群里排队,让我们更近距离的观看动物。

就这样,今天一整天完美的结束。而完美不完美真的取决于心态,心态正确,积极,什么都是perfect!

忽然有mood 写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