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炎炎夏日泰好玩之曼谷我来了

2019. 08.13

终于,这天要离开华欣,去到曼谷了。
本来的行程只有曼谷,现在多了合艾和华欣,也是很感恩,惜福。

我们住的华欣酒店是有个小小的泳池,两姐弟一直很期待要去泳池玩水。昨晚临时前答应他们今早游泳,条件是要早起,不然就没有了。
一路来,我的mi band的闹钟是7. 30am响,但是我的mi band的时间还是马来西亚时间,换去话说,当7.30am我被吵醒时,其实是泰国6.30am,老爷说做么这么早起来?我才恍然大悟,早起了。
我躺在床上声控两姐弟他们起来,果然游泳很诱人,叫几下就起来了,自己换衣吃东西等等,尤其是弟弟,一醒来就坐的直直。

我们让两姐弟玩了一个小时的水,而我没有下水,因为懒惰洗头,吹头发 呵呵。

游完泳后本来要离开的,老爷要做一点工,所以又等了一阵子。时间迟了些,check out后,直接往着曼谷的方向前进,在车上吃些饼干,薯片等。

姐姐曾经来过水上市场,但是不记得了,这次再给她体验体验。这次我们来到了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每次来做都是包车(距离市区有些距离),这次自驾所以只是买船的票就好,老板娘算我们三张票而已。

我们乘坐的是手划的,是啊嚒划船哦。不要小看啊嚒,划起来也很有力。我们乘船的时间差不多近中午了,虽然有雨伞遮阳,但是还是觉得晒。

离开水上市场后就去看火车,美功铁道市场 。啊,这人多到有点恐怖,都很难走路,买了两粒椰子水喝就准备等火车来了。
这里已经进化成有广播播报,有华文,英文还有日语的播报,火车来之前都有播报温馨提醒注意安全。
很多旅客都忙着打卡,早早没有站好位子,火车来的时候,匆匆忙忙找位子站,我们的两个小朋友就被挤压。本来我也是在录影的,后来也把电话收起来了,要看着两个小朋友,毕竟安全第一。

火车过了后,老天爷下起雨了,又随处走走找到间店面停下吃东西等雨停。发现在泰国叫水,冰都是很多很多的,平时没什么喝冰水的,这几天都喝了好多。

中间停留了两个景点后就继续前往曼谷酒店。
来到了曼谷,车多到~~摩多车也是,全部乱来的,时不时都需要为隔壁的那位先生冒冷汗。

这次的旅行换了三次酒店,这间最喜欢The LA49 Hotel ,美美,还有分隔间,孩子睡觉了我都还可以开灯看电视,不怕吵醒他们。唯一不好的就是,只有一张King size床位,如果有多一张单人床那该多好!噢哦,还有,这里走出去没有小档口卖吃。肚子饿的时候也只可以等老爷。


晚上吃饭时间,也是塞车的巅峰时间,近近一段路都很塞车,本来想再吃一点出门,但是我肚子饿了,所以就步行出来找吃的,吃饱了再驾车去其他地方走走。

走在窄窄的巷子,顿时会觉得在驾车比较安全,两个大人拖着两个小孩走了大约十分钟左右吧,找到了一间卖日本食物的,类似大阪烧,但是这家买的是属于关岛style的,所以我叫它关岛烧,呵呵。对了,我们住的这一区应该是属于日本人居住的区域,有很多日本餐厅,还有一间日本医院。很好奇日本医院是不是只是招呼日本人,还是医疗都是日本进口的?日本医生?

这餐关岛烧,弟弟吃的很快,有时还真怀疑他是不是马来西亚华人,吃别国的食物都吃的好快!

用过餐后,就回到酒店拿车去走走,这晚去的夜市叫Ratchada Rot Fai Train Night Market,好多东西逛哦,人也好多,不好走。

本来姐姐是要做指甲的,但是指甲不便宜哦,换成做喷色纹身(短暂的)。弟弟看到姐姐做,他也要做。现在弟弟大了,姐姐做什么,他也要;姐姐买什么,他也要!




  • 在曼谷驾车,我想最难的就是那个路好乱以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parking, 要找到位置把车停下去走走还真的是不简单。可能因为我们不熟悉的关系吧。就好像晚上我们去夜市走,把车停在附近的购物商场,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停车费是140baht。这收费有吓了我们一跳,希望接下来的这几天都不要park到太贵的parking就好

2 条评论:

  1. 想問你怎麽做到一邊旅遊一邊更新 Blog 的?
    效率太高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有空的时候就打打字😂😂
      不是我要高效率,是因为我回来时会懒惰打字😜
      你看最后一篇是,回来后十天才完成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