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炎炎夏日泰好玩之泰国火车体验

2019. 08.10

看了几次表演后就觉得无所事事,接着才注意到其实已经过了很久火车都还没开动,不对哦,做么这么久?还好,后来火车开动了,认真算一算时间,omg, 这火车是过了一个小时三十分才正式开动,这是正常的等候时间吗?泰国火车都是这样误点的吗?

火车上是有售卖食物的,原本的计划是在火车上吃火车餐,但是火车7. 40pm才正式开动,我肚子都饿扁了! 火车走了好一阵子,终于有工作人员来问晚餐要吃些什么?(160thb 一套餐),点了三套饭后又是一轮的等待。终于大约9pm,晚餐送到了,也不懂是不是饿了,觉得还不错吃一下,恐怖的事是,我吃了大约半份的饭,姐姐把整份饭都给吃完了,这个姐姐的食量有时是有点大!(套餐有包括水和汤)


等饭的时候,两个小朋友自己玩,跑来跑去,爬上爬下,结果工作人员来警告不要给孩子跑来跑去和爬上爬下。我们被警告后就一直关注弟弟的一举一动。弟弟被限制不能再爬来爬去后,他还是有让我们飙冷汗的举动,他讲话好大声啊,可能只是普通声量,但是因为整个车箱都没人说话,所以稍微大声点也很引人注意!

我们的位子属于比较靠近厕所。一节火车箱有两间厕所,我们这边的厕所一间是坐的,一间是蹲的。一开始的厕所很有味道,后来应该是有工作人员清洁了,没什么味道了。只是整辆火车本来不是很新,所以厕所看起来也不会太开胃,我也没拍照。

后来也有注意到原来我们那个车箱是属于女人和小孩的,不懂是不是以前本来是有让女儿小孩有优先权而现在却没有继续执行了。

火车座位被转换成睡床后,我们就坐在睡床上,楼下的床位比较宽,楼上的床位小些。楼上的床位没有栏杆围着,只有两条绳子顶着。姐姐睡楼上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弟弟就会有些危险,好烂睡啊,而且也会担心不懂有没有坏人,等下被抱走都不知道(我们也在睡觉啊)!于是又是变成我和弟弟一起睡,所以夜晚偶尔我会被他弄醒一下下。

坐在床上痴痴的等饭,终于等到了。我们4个人一起坐在楼下的床位,4个人都差不多要坐满床了,还要有个放饭的空间,真的是空间有限。本来还以为有个大托盘之类的方便我们吃饭,没有哦,就是饭盒咯。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就吃饱了才做夜间的火车吧,如果肚子饿或无聊就吃吃零食就好,在床上吃饭,喝汤,还要弄小朋友,一直注意他们不要吃到肮脏弄脏床,好不自在。

这个火车还有一个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行李寄放处。我们拿着一个最大的行李(大约28吧),一个推车,booster。 推车和booster有地方放(收在座位下),剩下一个大行李不懂放哪里,放走廊又好像顶到别人,座位下有塞不进,上面有没有地方放东西,结果我们把它放在楼下的床位,就睡的时候脚要摆一边去,就这点放行李的地方没这么理想。

火车预计是6.06am抵达华欣。老爷说要记得放闹钟,不然到站时也不知道,等下我们做过站了就gg了。结果你知道火车最后是几点到站吗?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