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佑佑 - 惊讶的进步

2018.06.27

自从年头家佑的院长跟我说,家佑的语言弱,要进一般的华小,会被忽略。。。
我就不行了,花了一些时间研究 ,开始专注他说话什么地方要改进些什么。。。

一开始,我发现他只会跟着说词汇(那时最多只能2到3个字),不懂的怎么去应用已经学会的词(就是不明白意思啦)

我就开始改成教他句子。渐渐的,他会说:我 要 吃。再慢慢演变成 我 要 吃 饼 干。。。

再之后呢,我发现他的舌头不会转动,不能灵活,跟着自己的意识转动上面或者左边右边。于是啊,我开始加强他的舌头,给他一些简单的嘴部运动,但是呢,他有时都不配合,好难啊!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方式应该还是有帮助的,至少好过什么都没有做。
于是呢,我开始听到很多新的词汇。比如,妈妈 讲 故事, naughty, 陪我,螃蟹等等。

昨天我再认真的观察,发现他说话时下排的牙齿总是比上排的牙齿突出。这是不是其中一个让他每次讲话不清楚的原因呢?

欢迎有经验/碰到类似问题的妈妈交流哦!

*昨天他画了后,说螃蟹。吓死我了,第一次正式看他花出一个东西来,很漂亮

6 条评论:

  1. 螃蟹画得很漂亮!你的努力终于开始看到成果!加油!
    我在家给哥哥多学华文也是三天捕鱼两天晒网的方式,进度虽然慢,但是还是可以看到进步的,所以决定这样下去,总好过什么都没有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慢好过没进步。哥哥的华语比较弱?

      删除
    2. 哥哥的学校以英文为主,华文是下午以补课的方式进行,所以比较慢。不过最近半年老师有加强补课,加上自己家里恶补,总算有明显的进步。希望明年上小一对他不会太困难。

      删除
    3. 基本上没问题,娜娜也是英文比较强些。上小一半年后会看到她主动写华文字了哦

      删除
  2. 我觉得要往孩子的强项看,虽然说是我的话也会给院长吓到……
    毕竟阿哥跟你们家弟弟同一个月出生的,笔还没办法握好,更不要说画螃蟹,所以真心觉得弟弟很棒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妈咪你很有智慧,孩子有你这娘亲是福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