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兔老大:戒尿片及不受诱惑

2016.02.26

新年文章终于清完了, 现在回归部落最原始的目的,记录孩子们的点点滴滴。

踏入四岁后,娜娜开始戒尿片(其实她是穿纸尿裤的)。
在此之前,也有试过没包,但就有时会尿床,有时有包等,就是还没到完全可以和纸尿片说BYEBYE。尤其是当她某某天比较累时,通常尿床的几率也很高。
每次为了避免洗床单,清理等,这种时候我都会让她穿纸尿裤睡。
最气人的是:没有帮她穿尿片时,她就会尿床;有穿尿片时,又可以忍到早上起来才尿。

这戒尿片是有小小原因推动的。话说:在她四岁生日后,开始慢慢灌输让她知道今年新年后就要开始戒尿片了。
每次晚上临睡前,时不时都不经意的和她提起戒尿片这回事。
在十二月份尾还是一月份时,她自己表明不要包尿片了。为什么呢? 因为纸尿裤太小了,包到她不舒服,所以她不要再包尿片。这纸尿裤已经是XXL的尺码了,有时还很难买到呢。

就这样,戒尿片的行动也进行了两个月左右,平时做工天,在还没有出门做工前都会抱她起来尿一次,平时周末就看着办,她有吵要小便,我们才起来。 偶尔有时还是会失手的,但次数已经大大减少很多了。
小小声说:如果睡的是她的床 - 耶丝床,尿很快就干了; 如果睡我们的床褥,我就会很peche~~ 不管啦,等两个孩子大了,我要买张新的床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新年期间,很多的汽水,饼,糕点等。很担心大人们随便拿东西给小朋友吃(平是都少拿糖果,冷水/汽水等给她)
以前还算是能力控制内。随着娜娜越来越大, 会要求,会走动,不是都是在我的视线内,要控制也不是这么容易。

最有效及简单的控制方法:就是教导娜娜。  

在弟弟生病的那段时间及新年期间里,姐姐也有些小不舒服 咳嗽,一点伤风。
咳嗽,喉咙不舒服,很多东西其实都不可以乱吃。 庆幸的是:这招还蛮有效及管用, 娜娜基本上都会问过我才吃(我没有在的时候就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基本上,我没让她吃的,她都不会吃,唯独一样食品:jelly~~ 原来她这么喜欢jelly的哦。其实大大声说: 我家娜娜其实是很乖的,可以抵的住诱惑!(除了jelly, haha)

娜娜,你会越来越棒的哦,尤其是做功课方面。下次,可不可以再减少做功课发脾气的次数呢?
 

6 条评论:

  1. 对于戒尿片,我都是处于被动状态。
    都是等到儿子主动告诉我几时几时(例如他会讲:如果我2天都没有小便在pamper,我就不要包了)不要包,我都依他,所以他自己也讲到做到,目前快一个礼拜了,比哥哥早一点和尿片讲bye bye,是有点欣慰到。
    娜娜加油,应该也会很快成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儿子都很懂事,自己主动要求的,很好,希望小笼包也会遗传哥哥的好基因

      删除
  2. 戒晚上尿片我是看小慷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尿在纸尿片后就决定让他戒了!至今已经有一年的时间,间中意外尿床应该没有超过5次吧。。。所以已经很棒了!不过我还是很怕有意外,所以床上都铺了防水的mattress protector,就算真的有意外就洗床单和保护垫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我在淘宝也买过mattress protector ,但是还是会漏哦。你买的mattress protector 是那个牌子的?
      半夜有叫孩子起来上厕所吗?

      删除
    2. 我的防水尿垫也是在淘宝买的,除了防水尿垫,下面还放了一层普通的mattress protector (Jean Perry牌子的)。晚上睡觉前一定会提醒他上厕所,然后半夜如果他有发梦半醒或吵,同常都是尿急,就会直接抱他起来上厕所咯。有时候是他自己尿到裤子湿一点后会自己起来尿尿。

      删除
    3. 原来你放了两层哦。 会热吗? 我们家的冷气是开一下而已,有时孩子有些咳嗽冷气也没办法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