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坐月杂记part 2

第十一天,今早挤奶有4oz, 这是哺乳之路达到的另一个新里程。
明天他亲戚结婚,今晚亲戚家有摆buffet,我不能参与。他不在,无聊级了,手痒,不小心开到戏来看了。
我知道坐月要多休息,之前我都很乖,少完电话,看我部落出这么忙就知道没讲骗话。反正看都已经看了:p)
晚上是爸妈也特地过来坐坐看我和宝宝。

第十二天 今天是宝宝到医院检查黄疸的日子。
黄疸指数是11.2。医生说需要每个小时都喝奶。
哺乳的路+黄疸=不清闲的昨月。
对了,今早挤的奶有5oz这么多哦。继续努力。
而今晚是他亲戚婚礼晚宴,这次真的全家都出去了,剩我一个人在家,寂寞寂寞。
因为寂寞,手坏眼睛坏,看三四个小时的戏。
可能是喂奶的次数变多了,他大便的次数也变多了。这天,单是大便就差不多5,6次。
哺1乳+黄疸+换尿片=超级不得空(心里在想,为了给宝宝最好的-母乳,基本上月子都不能好好坐,那又何来的坐好月子可以改变你身体的体质呢?)

第十三天,目前的奶量已经足够应付宝宝的需求。不懂是因为出门(吹到风??)还是看戏太久,头竟然有点痛,眼睛也痛。
除了对宝宝好,对其他人(老公)来说为母乳的另一个好处是不用顾孩子。
娜娜有些不舒服,看医生。由于他不要吃药,所以给他打了antibiotik针,而这针需要连续打三天。
可以想象的到她宁愿大针也不要吃药。吃药在他的心中是件多可怕的事啊。

第十四天,凌晨起来技奶可以达到5oz了。
娜娜凌晨又发烧。头痛,也很担心。有了两个孩子后,总是觉得有种无形的压力,可能是责任多了吧。
今天他work from home, 还好有他在,不然有点忙不过来,因为今天又是需要去医院检查黄疸。
这次也把娜娜带来了。家婆担心是蚊症,讲顺便带她去验血。验血的结果是喉咙发炎,不是蚊症。
而宝宝的 黄疸从11.2下到了7.5,医生也说不需要来了。好开心哦,这两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除了出院那天,今天也有给奶粉。原因就是我太累,让他去泡奶,喂奶吧,那我还可以休息一下子。
第一胎中真正哺乳的日子屈指可以算的出,这一胎下定决心要努力喂,至少要比上次喂的多喂的久。
对于哺乳,有很多话想说,另外开多一篇再写吧。

第十五天,今天护士再次来到,这次是最后一次了。接下来就是一岁去打针。
而下午,朋友来访(勇与燕)带了个开心马(金)来,同时带了坐月菜给我。晚上琪与敏过来,也带了礼物到访。感恩生命中有你们。

第十六天,今天觉得超累,一直在喂他喝奶(瓶喂),没有什么休息到。可能是我怕他吃太多,每次都给2oz,这导致他可能吃不饱,一直吵与讨奶。

第十七天,今天宝宝的爸爸又work from home,开心开心。而今天有少许的不舒服,可能是涨奶又没有挤出来的关系吧,还是不够睡得关系。哺乳还真的累。喂也累,不喂也累。

第十八天,今天是之前预想想好的洗头日。
第一次洗头是坐月子第六日。第二次洗头就是今天啦。洗完头,顿时觉得好开心哦。今晚,我爸妈也有来探望我。

第十九日,今天开始给他4oz的奶,我是觉得有点多啦(以他的体重/天数来算),但是唯有给他这么多,他才不吵。
坐月餐终于来到了猪脚醋,昨天还有猪肚汤。
目前我的体重是60.2(生之前差不多要到70kg)。开心哦,没有特意减,但体重自己会下滑。明天开始要做些简单的运动了(这胎没有什么绑肚子,因为太累了,又是哺乳"惹"的祸)。
想了很久终于决定了他的英文名-eddy。
晚上我同娜娜讲故事,叫他顾宝宝。他竟然说和你换,只因我抱宝宝的话,宝宝不太会哭。

第二十天,今天是娜娜的开学日。她好棒哦,自己起来,开开心心的去学校。我想了想,头痛和眼睛比较累应该是因为看戏的关系吧。人就是老了真的就不如从前。

第二十一天,他又是work from home。我觉得他的老板一定是对他又爱又恨,哈哈。
今天发现新大路,宝宝哭时有眼泪,在右眼,开玩笑,是真的哭料咯。
到了今天,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开满月派对。  

8 条评论:

  1. 你第六天就洗头哦! 我16天了,还没洗。坐月婆说满月才让我洗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办法咯。那个精油不懂含有什么成份,所以安全起见还是洗头吧。
      我宝宝是蚕豆宝宝,所以要比较要小心物品的成份

      删除
  2. 看你的坐月日记,我想起了自己那时的月子生涯,不堪回首。我好怕坐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一胎我家婆帮我顾多,所以那时没觉得怎么样
      第二胎自己顾,宝宝哭的时候又碰到眼睡或要挤奶,就会有点"忙张"
      其实这些还好,我比较不太能忍受的是冲凉与洗头。

      删除
  3. 回复
    1. 是啊,的确是难忘又苦涩。怕自己以后忘记,所以特地记录下来。
      难熬的都已经熬过去了,暂时也不要再去回想了呵呵

      删除
  4. 好可爱啊!!! 最后一张照片他在偷笑!=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很cool 哦,只有赫饱奶他才会笑。眼睛开大大的时候,怎么弄他都不笑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