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幼儿园:三岁毕业了

2014.12.03
3yrs 2 month

早在去年十二月的时候就已经送娜娜去豆豆班了。
不是我怕输,只是为了让家公家婆每天有“喘气”的空间,同时让她的生理时钟也变得有规律些。

她是那种可以睡到九点十点多的小朋友,绝对不是早起的小朋友(如果很早睡,也大约八点这样才会醒)。因为可以毫无顾忌的睡到很迟,所以每次晚上当我们要入眠时(在新赚血汗钱),她都还不肯入睡。

现在回想那时送她进幼儿园的时候她才两岁处一点,好像很可怜这样。
由于年龄小的关系,其实我也没有抱多大的期待。让她去“看看世界”,参参其他的小朋友,开始适应于群体的活动(毕竟家里只有她一个小朋友而已)。

在这将近一年的读书生涯中,无可否认看的到她的成长。
学术方面最为显著的是会讲英文(家里都是已华语为主)。最常听见的就是" i dont want"。A到Z都会认/读。数字方面好像可以数到20。简单的英文字也认的(从Peter and Jane的英文绘本上学的)
品行方面呢,讲不出一个conclusion,但是现在的她其实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只是要不要服从而已。最头痛的就是见到长辈们时不愿开口叫人以及不愿意与其它小朋友分享自己的东西/食物。
性格方面,她是属于比较内向(在有外人在的时候),害羞的

上学时候最常碰到的问题是:起不来,或者严格说是不想起来吧。再不然就是起来了,这一分钟心情还美美的,下一分钟要出门时就开始哭闹(心情转变很大)。也可以为了要拿不同的水瓶/穿其他的鞋子而哭闹。每回这样子,一拉一回,迟到的几率很高。而我的底线是迟到好过没去。

由于还小的关系,几乎是没有功课的,去学校是玩乐。每次早上的那段拉锯战过了后,放学去接她的时候她都是开心的。总的来说我还是觉得她是喜欢去学校的。


柔佛州的州政府自今年就实施了周末于星期五和六(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有些私人学校有跟有些没有。就读的这间是跟着政府的时间,换句话说就是:星期日到四读书,星期五和六是周末。我俩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所以休息日是落在星期六和日。也因为这样,每个星期日都是由我俩送她去上学的 (送了她上学后,我们往往都会去吃早餐,拍拖拍拖一下)。
在11月30日这天家长日,我们大约下午一点这样到达学校。
一开始以为这个时间不会这么多人,但是错了哦,还蛮多家长的。我们大约也要等半小时这样。
向班老师(Teacher Malini)了解这一年多以来,娜娜在学校的进展。
老师给的总评语:
家仟在学校的表现是不错的。在学校不会吵,不会跟其他人吵架。蛮乖的
需要进步的地方是:
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不太参与小组活/互动

其实这个十二月,她还是有上课的(因为迟引进的montessori课程没办法教完,之前学校方面也是有讲需要在十二月的时候继续上课)。但是基于各个因素,这十二月的课没让她去了。
而明年,我们将为她转换学校。原因和新学校的筛选将在下篇分享~
这就是大约在三四月学校通知引进的montessori教材而另外在收的RM400。这教材有三套flash card, 一套数字,一套字母,一套是让她可以做手工用的

一份文件夹,里面放了她的书本,”成绩"和“成绩册”
这个是她的今年”考试“的成绩
“成绩册”之一
“成绩册”之二
这是楼上的其中一角
在等待的`时候,玩起自拍:)
这是楼上的其中一角

5 条评论:

  1. 我也在考虑要不要给B仔上托儿所,学习新事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如果能力做的到的,就让他去半天吧。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

      删除
  2. foundation 很重要。我的孩子做Kampung Boy 到六岁。才让他到城市上kindergarten.
    结果,他常常词穷。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ma Ee, 这应该是暂时性的,应该上小学后就会改善了

      删除
  3. I'm extremely impressed with your writing skills as well as with the layout on your blog. Is this a paid theme or did you customize it yourself? Anyway keep up the nice quality writing, it is rare to see a great blog like this one these days ..

    my web page; 휴게텔
    (m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