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炎炎夏日泰好玩之KKKL长途巴士

2019.08.08

来个冷笑话开场白吧
冷笑话1
他:等下我就带你穿越时空 。现在是7.06am 等下啊,你看啊 就变成6.06am。
(因为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一过境去到泰国时间就慢了一小时)

冷笑话2
他:原来今天我只是换个地方chop passport😛
(因为早上去小新做工时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过关卡)

昨晚匆匆去到Merlin Tower 搭巴士,赶在巴士出发前,匆匆在隔壁的mamak 店吃晚餐,匆匆把我的Maggie mee goreng吃完,再匆匆的把弟弟吃不完的roti telur 打包, 匆匆地带他去上厕所,一切顺利上到了巴士后,结果发现老爷没有拿走弟弟的水壶,老爷再次下车快快去mamak 店找水壶,还没有正式出发就差点要遗漏东西,还真的是。。。


碰上放工时间加上邻国假日,路上的车多了些,塞了一段落后巴士才开始飞驰起来。

从新山一路到合艾,巴士一共会停留两次,一次在永平休息站,让我们吃些东西上上厕所。另一次是半夜让我们上上厕所,顺便打油(途中如果有需要上厕所的话其实是可以告诉司机的)。

这次是第一次在马来西亚带孩子们坐长途巴士,算算一下,我也好像有十年没搭这样的长途巴士。长途巴士是方便但是带着孩子却会怕怕,像他们一个8岁一个5岁,5岁的已经没有包尿片了,但是一讲到要大号小号的,就忍不住,马上要找厕所,所以这次挑战长途巴士我也怕怕,好担心小弟弟一直要找厕所。为了这个,我准备了法宝,
法宝就是Ikea zip lock beg!
上巴士前,一直注意着小弟弟喝的水量,要控制一下,不然等下巴士一直停停停,找厕所就几不好意思了。。。

在抵达永平休息站前,小弟弟充分发挥爱讲话的精神,一直讲一直讲讲不停,做么有api? 做么那个巴士向后(其实是我们的巴士前进越过了别的巴士)这边有这个咧?。。。
还有说了很多,但我都选择型听不到,哈哈!

当路上的车辆没这么多的时候,巴士开始走的快,摇摇晃晃的,弟弟就睡着了,他睡着的时候只可以说真的是宁静呀!

本来姐姐是要跟爸爸坐,但是弟弟又要跟姐姐坐,弟弟霸道,所以姐姐让步和弟弟一起,而我就和老爷一起。就这样整个巴士旅程都和老爷坐,几开心一下,帮我charge电话,开戏给我听戏(用听的,暗暗不敢看太多,伤眼睛),帮我调空调,再弄孩子,几好两下

巴士上有usb port,每人有一瓶水,有提供被单,还有人帮忙填白卡,其实是很不错一下,谢谢姐姐弟弟配合,坐在老爷旁边没有人吵我,让我感觉搭这样的长途巴士也还ok!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