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清谈报读小学 - 柔佛再也华小(JohorJaya),建集华小,班兰华小

2016.03.09



吾家有女初长成(离成年还有好长的一段路)
小女子五岁了,到了报读小学的年龄了。
可以考虑的学校有三间, 柔佛再也华小(JohorJaya),建集华小,班兰华小。但基本上,我只SURVEY前面的两间。

去年年尾陆陆续续有在打听小学的资料,比如:学校的作风啊,功课多不多等。
询问过幼儿园校长,身为老师的朋友们,身边家长们,以及当天报名时问老师得到的资料,东凑一点,西凑一点,整理的资料入下表,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校长不是固定在同一间学校任职(当然也是不是一直在更改啦)。当校长到了退休年龄时,就会有新的校长来接棒,每间学校的风格都会随着有些许更动,所以现在这间学校的风气好,不能保证孩子在求学的六年里不会有更动。


柔佛再也华小
建集华小
班兰华小
特点
精明课室进行教学。下午班(之前还有早上班,但是目前暂定2018年不会开早上班)
下午班
爸爸是校友 lol
环境
多数是四楼的建筑物。学校附近有个地段是丛林,蚊子会比较多
多数是三楼的建筑物。从外观来看,学校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压迫感少点。学校是在新村的地方,所以空气感觉比较好
据前校友说:小丘绿绿,流水淙淙
现职校长
王月芯(以前二小老师)
白汉基(前些时候发生车祸)
不详
班级学生人数
35-42 (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会比一二三的多)
二年级才会分班(一共有五班是好班)
30多
不详
交通距离我家
我家很靠近。下次星期天自载不需跑太远(柔佛洲是星期天到四上课的)
比较远的车程
再比较远点
据大家说
学校的UPSR成绩比较好。
功课比较多

功课比较少
学生人数没那么多
不详
联络电话
07-3579552
07-3873602
不详
 
报读小学,基本上需要
1.报生纸正版与复印一份
2.父母身份证正版(去报名的一方就好)与复印一份(父亲与母亲)
3.水/电单与复印一份

看我写的东西一面到就知道我报那间学校了吧。

宽柔学校没有在我的选择里,主要是因为我不想孩子奔波劳累,花时间在交通上。据说,靠近我家的那间宽柔据说是很多很多人。

我的要求很简单,但应该很难达到 - 希望学校,每班的人次不会太多及不会给太多的功课,我真的不想为了功课做虎妈。
 

11 条评论:

  1. 上次你幼儿园分析...再来小学分析...看得我津津乐味...已去报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记得我曾经分析过幼儿园,原来有人会记得我写了什么,几感动一下。已经报了哦

      删除
  2. 所以是报名哪一间?
    功课多不多其实取决于老师和校长,目前小包的功课是很还可以接受的范围,有时候他在学校已经做完,所以回来也没有功课。
    可以和校长约时间面谈,了解校长的办校理念,也比较容易选择,虽然我没有找校长面谈过,不过对于选择学校,我没有犹豫过,决定了这一间就去报名这一间,因为除了这一间,其他的我完全没办法接受,哈哈哈,也可能选择少,所以对于我这种选择困难症,也更容易做决定。
    没有最好的学校,只有最适合孩子的学校,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都是用心的妈咪,小小声说:我已经决定要参加家协了,就只为了可以更了解学校及给予帮助。
      可能吧,选择少就可以少点烦恼。
      选第一间,柔佛再也。希望未来孩子能够适应小学生活。

      删除
  3. 请问培智没有在考虑范围内?
    谢谢

    回复删除
  4. 请问孩子喜欢去柔佛再也华小上课吗?师资好吗?

    回复删除
  5. 请问孩子喜欢去柔佛再也华小上课吗?

    回复删除
  6. I like what you guys tend to be up too. This kind of clever work and reporting! Keep up the very good works guys I’ve added you guys to our blogroll.

    Try to check my blog: 풀싸롱
    (m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