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2拖2,诗巫慢游之第二日拜访长屋(上)

 2015.09.10



今天是个travel,Sibu坐了将近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船到Kapit,再坐四十分钟的车程从kapit到达目的地(长屋)。这么费时的跋涉只是为了一睹小学课本中曾经读过的长屋。

这么费时的景点,一开始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但在寻找Sibu的景点中发现还真的没什么景点可逗留,而我们这趟旅行一共是五天四夜。由于景点比较少,行程排的松松的(也真合我意。每天下午都有午睡时间。我想没有人像我们这么relax吧),所以临时决定到.kapit来个两天一夜游,体验些不一样的。





大清早就出门了,步行到码头搭船。他买票买早餐,我负责顾孩子。买了票回来,他对我说:“做不到飞机的first class,就坐船的first class。” 有没有再搞笑点哦??还有噢,真的这辈子没机会让我做first class的飞机? 一直要budget下去啊?呜呜




 
 
船很准时开,别以为坐在first class的位子会享用象飞机first class的服务。硬体设施除了厕所,冷气,就是还有个共用的电视机(开到半途才放戏)。在这个first class,座位或者是活动空间(也没有多于的空间放行李,我们的行李放在脚下)都不是很大,唯一很大的是冷气,冷气是大到顶不顺(还好友人提醒,有带外套,不然我真的会冻死呐)。



清早六点起床准备,七点半的船,十点处到达kapit(加帛),迎接我们的是朋友的弟弟(以下都简称为祥)。虽是朋友的弟弟但是一碰面一点都不陌生,话题滔滔不绝啊。
到酒店把行李放下。今晚我们住的酒店叫Green Height(我们在 sibu的酒店没退,提了个小袋,拿了几件衣服及需要的物品到kapit,大行李还留在sibu的酒店。或许说是浪费钱,但至少省却了麻烦,而且真的不适合带这么大的行李上 )
和小朋友们换衣服(早上睡醒就走了,让他们穿睡衣-长裤长袖上船是明智的选择,比较保暖)才出去吃东西(其实在船上是我们也是一直在吃,吃不 )
 
 

详带我们先来到了一个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要寻觅的美食是roti plata。别以为这是我们西马一般的roti plata,这档roti plata,友人介绍说是连前副首相Dr.Mahathir都很喜欢吃,说赞的食物。特别之处在roti plata是炸过的,虽说是炸过的,但吃起来口感不会油腻。Kari料里会放块小鸡肉,sambal也很好吃。我们叫了一个roti kosong,一个roti pisang真的要挑的话应该是挑环境吧,不太通风,比较闷热。像我们带着小朋友的,小朋友会闹,搞到我们大人不能定下心来品尝美食 (姐姐吵热)

接着呢,就去pasar四周走走看看,祥也解说一些建筑物,比如学校,政府部门等等,也顺道拜访了友人妈妈的小店面(本来有邀妈妈一起吃晚 ,但没成呀)。和aunty问候一下后又再去吃,这次吃的是鸡脚汤。还真不错吃。可惜肚子还很饱,不然我还会再叫些抄面什么的吃。
 
吃完鸡脚就到回酒店小休片刻, 再一次四个人一起KO,呵呵! 这样悠闲的旅行还真不错一下。


 

4 条评论:

  1. 我也去过kapit但是没有尝试过那里出名的rotiplata 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那下次有机会去尝尝,毕竟觉得还蛮特别的。

      删除
  2. 很多时候带这孩子,我们还是情愿花钱买方便!
    很佩服你们二拖二出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悠悠,不用佩服,你也敢敢来。要去台湾了不是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