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2拖2,诗巫慢游之第一日随便走走

2015.09.09游


抵达诗巫后,搭机场的德士到达酒店。一路上看到 诗巫的路牌除了有马来文的路名也标有华文路名。这次我们入住的酒店是kingwood,房间不错一下 deluxe double,再开篇讲酒店吧。

入住酒店后,他就开电脑做工一会。解决了我们才出去开始去发掘诗巫这地方。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医肚子。小妮子要吃面,正和爸爸的意。爸爸已经在忙着寻找干盘面。走了几家咖啡店,终于找到了。也不管它是出名还是不出名,就叫来吃就对了。

医饱了肚子,我们徒步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就到了诗巫中央市场那(当地人称那叫 pasar),中央市场那很热闹。我们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没有目的的在逛。

这里好像习惯买卖整只活鸡,当地人用报纸 / 箱子,在箱子外割几个洞,把鸡放在里面,看中的就把他们买回家(想到要自己杀鸡,也真佩服那些家庭主妇)。看到杂货商店也进去逛逛。除了有售卖我们那的食品,有些我没倒没看过。比如罐头的梅菜鸭肉,鸡脚等我没在西马看到哦。是我太suagu了吗?同时又些商店也有售卖印尼的食品。我们随手买了一种cheese条的零嘴。好好吃哦。当下决定就是买这个回去做手信。

走的累了,就在徒步回酒店小歇。回到酒店,四个人一起KO一两个钟。而晚餐时就和他的大学朋友会面(以下都称 SG)。朋友身怀六甲,但还是很热情而且还拖着一个大的,带我们去吃饭,也顺便做导游介绍诗巫的点点滴滴 (pasar malam)。

虽是第一天在诗巫,但丝毫不陌生,朋友的热情让我对诗巫留刘好的印象。

4 条评论:

  1. 回复
    1. 那天我吃饱了才逛夜市,不然我一定买多多食物回去酒店吃地。

      删除
  2. 自己杀鸡…… >.<
    现在会自己煮鸡已经很不错了,我想像不到要自己杀鸡,尤其是住公寓的妈妈们……

    诗巫我上次因为出席婚礼没有好好逛到,下次要补回,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猜自己杀鸡啦,不然把活鸡买回去养?那里可能。
      与其说诗巫好逛,不如说诗巫人情味脓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