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小小记录娜娜上学记

2015.08.25

来做个简单的记录。。。

娜娜在这新的学校上学至今,可以看到有所不同,成长。
上半年,几乎每次都会听到她朗读弟子规;进入了这小半年,好像没这么频密听到她背弟子规,不久前听到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真的真的是蛮惊讶的,一个早上的时间回来就听到她会背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第一段。还枉我之前还想交她唱浪花一朵朵,怎样教好像都还差很多,教到现在我老早就已经放弃了。

最明显的是把某某老师说过的话重复说起。比如:xx老师说:boy boy要塞衣服,girl girl不用塞衣服。我说到半死的不一定会记得,但是老师交代的会记得也。。。不得不佩服老师有自己的一套。

下半年的开始,也有些功课。除了星期一以外(运动天),每天都会有一页的功课。不多,但小妮子很会摸,写一页字要搞很久,有时候火大,不理她了,她才紧张写的快一些,一不留神,屁股又离开了,又要提醒她把功课做完。

幼稚园及小学的基础,笔画应该算是重要的。小小脑袋不知在想什么,就是不能安分的跟着对的笔画写,而且会故意写错的笔画问你对啊,是这样吗?有时反问她,她自己都会说不对! 这个年代的父母需要花更多的心思拆这些故灵精怪招式。

娜娜表哥读书认字的进展比娜娜快很多,可以spelling蛮多的英文单子,华语也认的蛮多的字,国语那些就好像没有什么看到那学校的注重(不过,不要紧啦,他是要去新加坡读书的,新加坡没什么注重国语)。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会写自己的名字了。虽然写的很潦草,但已经很不错了。

而娜娜会的英文书写单子不是很多,华语书写也还好,认字方面还会搞错。比方,不,她说是下;少她说是小,大她说是天。我是没什么着急,她迟早会学会,让她顺着去吧。国语方面,她会念很多个单子,有时候听到她念一些国语的生字,我都会吓到一跳,怎么现在这么小就学比较深的字了。国语书写方面我就没什么看到。

这换学校的决定似乎是对她比较好的决定。虽说,这学校是用比较传统的方式,不是monsessory的,但只要她喜欢,肯学习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