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2011.10.21 小可爱出世了


前一晚和啊君whatsapp,还提起叫jasper one more day to 'standby'。jasper 还问有没有standby allowance。有啊,KFC dinner plate,set 3。就这样。。。

凌晨2时多,和往常一样,半夜起来上厕所。回到房间时,"漏尿",觉的很奇怪,我不是才刚刚上完厕所,是尿不完吗?还是羊水破? 开灯。这时的他因为之前一杯茶让他还未能入睡。他很紧张的担心是不是羊水破了。。。
我说我再去厕所多一次,担心是没尿完。。。
尿不出~站起来的时候又会情不自禁"漏"一些水。这个是羊水吗???
这时的他已经打电话给jasper 了。
换了衣服后就下楼等待~在犹豫要不要冲个凉。可最后还是没冲。(其实是够时间的~现在讲这么多也没用~)

到达医院的时侯3点多,跟misi讲了羊水破,开始了一连串的检查。。。
首先,check bb 心跳和子宫收缩。。。有放药去大号。。。
差不多四点初,开始阵痛了。一开始就是差不多5分中痛一次了。我跟他形容这痛就好比肚子痛,可是呢又比肚子痛再痛多几点(想不到更好的形容)
一直这样到家婆来了。这时应该是差不多5点多。。。
间中misi有来检查。我问她还要痛几久。她说痛常一个小时开1cm,听到的时候差不多要晕掉了,因为此时我才开1cm,这样说来我还有9小时这样~

于是,叫他先回。等下去我妈妈家拿车过后再下来。他有讲一句"等下他们没有打给我呢?"现在想想也觉得好笑。
差不多6.30am,他回了后就剩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折磨~这时的痛比之前的痛还要长点,也比较频密。转去左边比较痛,右边比较清松些。请所有的准妈妈们注意,虽然转左边比较痛,可这会帮助顺产~

这间妇产科epidural 的收费是1k这样。之前就想这么贵,可以忍就忍,尽量不要打。可这时我想要它来帮我减轻疼痛。还有几个钟头,这怎么能忍的到~
开始在想一些有的没有的~为什么epidural 不可以早点打,为什么要等开到3,4cm。几想安那个铃,问misi。可没做。
再来检查的时侯,就问几时可以打。misi却说不用打了,可以进产房了。
进产房的时间是差不多7.15am,misi打电话给他叫他下来。
间中那个痛又在加重一些。感觉时间过的很慢,为什么他还没到,这小可爱要等爸爸来才好出世。又问misi,dah call husband?misi也知道我紧张。。。

终于他来了。。。
痛痛痛,向左边痛些,可偏偏又要向左边。。。
这个时候的痛,真的会和网上那些妈妈们讲的一样,几想大便~
每一次的痛都会不自禁的漏些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的尿~
终于,等到了那句'Sudah boleh panggil doctor' 等待是煎熬的~
阵痛一阵一阵,我记起了Chuan hui 讲过的话" 要出来的时侯,吸一口大大口的气,然后kuk 大大力~ 试了几次,终于把小可爱挤出来了~这时产房的时间是9am.


感恩,从开始的破水到缝针完毕,8个钟多,小可爱也很合作~谢谢你啦~
也很感谢他,一路陪我走来帮我做过这么多事,带我去复诊、找资料、洗鞋底、按摩等(脚抽痉,虽然我总觉的他按到好像没吃饭似的)。当然还有在生产的过程中安抚,陪伴。
爱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