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佑佑 :幼儿园生活

2019. 05.09

我家小暖男,从以前的傻傻笨笨已经进化到捣蛋的模式了。
小小脑袋想的却是我们意想不到的。
有时真不明白,同样都是己土的格局,怎么姐姐和弟弟的个性都不太一样,唯独相似的是固执!

继上两个星期,在uncle的车上弄了一位弟弟哭,这个星期再弄些新的事情,我这个妈咪要吃惊风散了。

今天院长在通告上亲自留下信息,说今天她鞭了佑佑,因为他拉同学的头发还有伸出脚弄另一个同学跌倒。院长表明这不是第一次,而且之前有口头警告过他。

进了家门我开始向佑佑了解他,我问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不懂。接着呢,问了好多问题,他都没有办法回答。直到后来,我说出具体的事件,今天老师打你,他点点头。打几下(两下)打那一只手(右手)。接着问为什么打你,他也是摇摇头,不能回答我的问题。当我问他是不是你拉人家的头发,他才点头。。。总之就是没办法陈述整间事情。

从这件事情我察觉:要怎样让这种小小孩明白这是不对的行为?我发现他好像都不理解这是不对的,而且他不能控制不去捣蛋人家。。。可能这不是他要的,但是控制不到,那该如何教呢?

继当了二宝的妈后,逐渐对教养孩子有自己的一套领悟,比如:我们都说要孩子乖,但是要知道未来的世界,乖的孩子只会吃亏。乖的孩子确实很容易教养,就比如他的姐姐,一路都很顺从,但是却失去了捍卫自己想法的能力。。。

在我问了很多问题后,明白的是他想和人家玩,但是却用错了方法。
该怎么教呢?既能够保有孩子淳朴的心既又能让他明白这大社会的相处模式?

吃过午餐后,我一改以往的态度,自个儿拿起书本阅读。他也很乖的自己在一旁玩玩具,我一离开沙发,他就跟着我。我去睡午觉,他也不太敢拉我起来。只是最终他还是有说:我要你陪我玩。。。

我不懂要用什么方式去“罚”他,但是我选择不跟他进行下午间的活动。

他似懂非懂这样,总之这个下午,他不太敢放肆的吵我。最后在我睡午觉时,跟着在旁边哭了几声后,就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