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业力管理(种子法则)更新

2015.10.12



业力是什么?


业是行为,而任何行为都自然会产生一种力量,此力量又迫使人去作新的行为,此新行为又产生新力量……如此行为生力量,力量又生行为,辗转相生就形成一个循 环的业力推动圈。每人所做之业,皆产生一种力量,百千人之业就产生百千人之力量,万亿人之业力汇聚起来,就成为一股巨大无匹的力量,即所谓共业

业力 即是驱使、创造和毁灭一切有情生命及其世界之原动力。此动力之因是什么?佛家认为是由无明与之俱生欲力推动所致。无明,梵文是avidya,是 不知、愚痴的意思。Sanskara,是一种冲动(impurse),一种必须要去行动的本能冲

业力用最简单的话说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日子未到」。用科学的话说:业力是因果律,每一个原因就有一种结果。业力思想非始自佛教,印度 人很早已有业力、瑜伽及解脱等思想。业力是一个极复杂、极广博和牵涉极广的思想。从宇宙论的观点来说,业力代表一种巨大无匹之力量,能够创造、推动和毁灭 个人,乃至整个宇

以上是从网上找到的资料


七月尾接触到这种子法则,这两个月里,上了三堂复习课,加深了对种子的认识,而逐渐的慢慢开始改变行为。
比较看的到的有包括:定期偿还PTPTN (金钱的种子);
接着呢:初一十五尽可能吃斋(生命的种子),最近更添加了一个玩意 – Thermomix,这玩意的添加其中一部分也是为了健康,迟些我再来介绍这宝贝。
再来呢:布施捐款 - 宣明会(金钱的种子) ,把宝宝的衣服转给有需要的人(亲戚和慈济)
(以前娜娜的一些衣服有收着,不舍得给人,现在不再收着了,给有需要的人吧而且应该没有下一胎了吧)

心灵上的:自动的伸出援手。就好比那天在回程的路上,排在我前面(等上巴士)的一位外国人问我是不是在巴士上买车票? 接着呢,我试图和他聊天(不做低头族,呵呵)。聊天中才发现他是要赶着去士乃机场的。飞机是晚上八点,而我们在交谈的当下已是差不多要六点了。哇,碰上这放工时间,路上很塞车,觉得他有risk可能赶不到飞机,决心要帮助他。

通了两边的关卡,带他去柜台买票搭德士(他本来是要截路边的,我担心他会碰到拒载的德士,一直截不到德士而浪费时间,于是当下决定去柜台买票,不能拒载,马上走车)。在买票的时候才发现他的马币不够(其实他是有打算要找钱商换一些钱。 在赶时间的当儿,一分一秒都是宝贵的,还要去换钱?)。他不够的我帮他出了(车资是RM60,我帮他出了RM15)。他还蛮不好意思的,还想要用新币SGD10和我还钱。我当然不收,现在的兑换率是SGD1RM30,我才帮他出RM15而已。 已经一心想要帮他了,不会和他计较这点钱。希望,那天他是顺利搭上飞机,也希望他下次要尽量避开这繁忙的时段哦。

时间有限,暂时就更新到这里,下回再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