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摩擦

2019.02.15

话说,在家时间变多了,和孩子的磨擦自然就变多了。
新工开工后(二月十日),恍然原来多几天就是情人节了(二月十四日)。

话说,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正式送他一份物质的礼物了。
通常我都是手作的东西,比如:煮一顿饭,做一张卡片。

这次,刚好在youtube上看到shaker card 于是我就打算用这个 idea做张卡给他。
做卡片给他的当儿,又可以教娜娜手工,一举两的啊!

二月十二日开始做了,然而却因为材料不够,做到一半接不下去了。
然后呢,二月十三日趁着大家上学上班的时候,我就驾车出去买材料。买了材料回来后,快手快脚的开工,在弟弟放学回到家前就把它做完。
(还好,不会太难,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就完成了)

二月十四日早上清晨,陈先生出门时就看到那张贺卡~~
二月十四日早上娜娜起床后,开始继续做手工。之前我们说好了一起做这张送给爸爸,然后她要做多一个给自己。而我已经把那个要送给爸爸的做好了,她就说她要做两个,一个是给爸爸,一个是给自己。总之,和之前说的不一样,我气她同时要做两个,一个一个做嘛。

然后,她发现她之前剪的love shape图案不见了,然后硬说是我拿的。
我的火开始升起,怎么和之前讲的不一样。。。
然后,我就开始讲她,她就一如往常被讲就开始哭了。我说我都没有骂你,她说有( 以前不敢回答,这次敢表达了)。我问她那一句,她说:每一句。中间还有很多对话,总之就是她很坚持我拿了她的 love shape图案,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也很坚持。最后在我问她那现在要怎样? 她说:开始做。早上的纠纷就这样结束了。

晚上爸爸回来了,又不懂怎么了,这件事又被提起了。然后呢,也不懂她那根筋不对路,最后还站在冲凉房门口念念念。可能忙碌了一整天,我被她气到了。开始大声回应了,然后呢,把之前那个love shape她怎么分配说了一次。。。最后,我放了一句话:以后都不要叫我跟你做手工了。

那天起,她真的没什么吵我要做手工。和她做到一半的shaker card也就这样不了了知。
事后,先生有说:有些话不可以乱说,你可以说这个月没有做手工,但是就不要讲永远。
我其实也不确定,当时我是怎么说那个句子。

闯出来的祸,还要找机会去修复,adu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