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Murren,gimmelwald, stechelberd:瑞士篇

2013.10.13
到今天已经是十天了,尿片差不多要玩了,两天前我就在唠叨要买了,但是一直没买成,不是没去到就是不想带着纸尿片满街走。今天剩下六七片了,真的不够用了,跟他认真的说早上就要买了,等下晚上我们如果迟回买不到就惨了。  

昨天也和hostel预定了早餐,一个人chf8,不好吃也不喜欢,他们提供硬硬面包(只有一种),早餐谷粮加牛奶,橙汁,咖啡。简单到不行,只有一次,下次宁愿自己在超市买面包吃。  

吃完早餐他出去买纸尿片回来,我则负责收拾东西等。过不久他空手回来了,他说今天是星期天全部的店没有开,除了那间coops,可是昨天有进去没有找到她的尺码。我整个人要晕掉了,剩下的一定顶不过今晚,怎么办好。他花了好一段时间上网找,发现几乎所有的店星期日没有营业。到最后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照旧出门,碰碰运气。

才走不久发现有间pharmacy有营业,马上走进去,看到有pampers,好开心哦。但是马上被它的价钱吓跑了。之前看到的价钱是chf19.60,那间店却要卖chf36, 本来就已经很贵了,再贵上加贵。omg, 店员还说:他们是比超市贵点,今天全部店没开,我们是 for emergency的"。我又差点要晕倒多一次,可是至少我们知道我们还有这个最后的选择。再次到回去那间coops,认真的找了找,找到了纸盒装的纸尿片,价钱也不贵,马上拿了去付钱,心也总算比较安心点。  

今天的天气很好,有太阳,是登山的好时机。出发前他说今天要全副武装。我穿了三件裤(两件保暖裤加legging), 上衣穿了四件(一件保暖衣,一件衣服,两件外套)。而娜娜上衣也穿四件(一间背心,一件短袖,一件高领长袖衣再加一间外套),下半身穿三件(一件legging,两件裤子)。  

来之前听朋友讲少女峰太高了,大人上去都不是很舒服,建议不要带娜娜去。而上少女峰又要另外付费,所以我们一早就放弃了top of europe-少女峰,转向别的"小山"。今天他说是牛刀小试(murren)。本想说如果在山脚太冷就放弃。但在到达时还可以,向半山前进。半途转火车时一不小心扭到脚腕+膝盖跪在地上(左脚),痛到我半死!大概拉拉一下没感觉什么事了就继续慢慢走向火车前去murren。

从murren健行到gimmelwald, 指示牌上写四十分钟,我们看到难得天气这么好,就决定走一走。这一走就用了我们两个小时。没办法啦,拍拍照,追娜娜,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走到了gimmelwald, 过后就坐缆车去stechelberd。

午餐就在那随便解决,在一个小档口叫些薯条香肠来吃,听听旁边有人拉风琴,眼睛望向那些在天空中飞翔的跳伞人。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样很浪费时间,但是我们却很享受这样悠闲的旅行方式。慢慢走慢慢看,看不完的下次再来:)  

娜娜这几天和我们一起走走看世界,越来越不要睡午觉了。她玩到很累很累了,又不甘愿睡,接着就会"暴走"-她会乱乱讲话(又不懂她讲什么),讲话很大声,一直讲一直讲,有点像她爸爸喝醉酒后一样。omg,她还没喝过酒就这样,以后会喝酒了不是更严重??

接着又是坐train回去,又是超市时间。买了些东西就回去让宝贝睡觉了。她从早上八点开始就没休息,一直在跑啊,玩啊,说真的,我都觉得好累,怎么有这么爱玩的小朋友,一刻都停不下来。涂了药膏,打好了我的部落格我也就睡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