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热情的屋主:瑞士篇

2013.10.10

网上找资料时看到这一段:如果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机会来欧洲,瑞士是首选。
就因为这段,我们来啦!当然我希望这不是唯一一次:)  

今天我们离开巴黎,向瑞士迈进。昨天我出动了我的大衣,今天我出动了手套,越来越冷。。。

我们的火车是早上8.03,我们将在早上5点多离开,柜台营业时间是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如果没有把钥匙交回去,会charge多一个euro80,昨天无端端损失了euro60, 不想在把钱浪费在这。昨天在disneyland时,我们打电话回去酒店告知赶不及回去,而隔日又不能等到这么迟,所以能否把钥匙留在信箱里。。。这通电话很贵,一分钟是euro2.50, 而且是用master card打的, 打了应该有三四分钟吧!  

从巴黎的酒店到火车站,走路的距离是大约十分钟这样。路程不是问题,问题是很冷呀,冷到我要出动手套!本来没有带手套的,在最后一分钟听朋友的意见硬硬把手套塞进行李箱里,果然,现在派上用场了。

清晨五时许,冷飕飕,风大大,路上又没什么人,我前面背着娜娜(又在一次庆幸把ergo carrier beg也带来),后面被着书包(大多数是装娜娜的物品),两手推着推车;娜娜拿着她的宝贝枕头,继续睡在我怀里;而他前面背个书包书包里有相机,电脑及些重要文件,后面被着刚买的包,macpac possum(可以拿来背小孩的兼背包袋),而这个包包里面装着我很重要的Mkbeg,哈哈,两手则推着很重的28"的行李。我们就这样,一路从巴黎来到了瑞士了。  

到了瑞士,天不做美下起雨了。他提议做德士,我随便,短短的200meter, 需付chf12,贵死了!咳,算了,花了就算了。好在热情的屋主把我那郁闷的心情赶走了。这是我们整个旅程唯一一个b&b的住宿,屋主很好客,除了向我们做些简单的介绍外,也为我们准备了welcome drinks and snacks。

我们居住在一栋百多年的屋子,屋子年龄虽高,但是里面保养的还不错。屋子的门把,柜子等都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我觉得很荣幸有机会住在这么有历史价值的地方,是个不错的体验。亲切的屋主让我对瑞士大爱!而娜娜也喜欢那,因为有吃不完的巧克力(餐桌上放着一盘),有玩具可以玩,而且空间很大,可以跑来跑去!  

一切安顿好后,我们到附近走走。晚餐时去超市coops买些ready了的食物。最开心的是:买了一只烧鸡回家。离家已经八天了,开始想念热的食物。我发现那个烧鸡时马上二话不多说,快点拿去给正在排队环钱的他(选了一只最轻的,因为很贵,wuwuwu)。吃到热的/熟悉的食物的那一刻是满足的!  

还有一点值得记录的,到瑞士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三个贵人自动伸出援手要帮我们。正确来说:应该是短短的六七个钟就碰到贵人。

瑞士啊,瑞士,我想我会爱的上你!

1 条评论:

  1. 旅行的其中一个乐趣是需要帮忙的时候遇到贵人!!!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