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Montreux, Geneva:瑞士篇

2013.10.11

今天的"经典"话:
他:狗坐火车也要付钱的
我:真的吗?
他:是啊,要半价 。。。。
半响, 他忽然间说:娜娜,狗都会静静坐咧,做么你没有静静坐? (那只狗真的静静在那边坐着,一直到我们下车都还是如此)。

早上7.30,起身享用屋主的爱心早餐。感受到屋主满满的爱,所以我才会用爱心来形容这份早餐。连娜娜那份也准备到很细心。

昨天来不及去castle,换成今天去。前往的途中,娜娜不听话。外面下着毛毛雨,娜娜不肯坐推车,要下来,下来又不肯穿那件最厚的外套。于是我们不给下来。不给她下来,她就哭哭哭,哭到最后就呕,。这个娜娜一定是很喜欢瑞士,一定要在瑞士留下"纪念品"。

此时的我们沿着湖边走向城堡,城堡看似近,但是走起来还蛮远的,路人甲说二十分钟的路程,但是我们走走拉拉一下差不多要到一小时半。

在将近城堡时,娜娜睡着了。我们因此慢慢的享受参观城堡。我们有租一个讲解机,解释着城堡某些角落的历史。虽然不能参观到很详细,但是也是不错地,能看过真正的城堡。  

回程时,我们踏巴士,瑞士的巴士好好哦,够大,有空间置放行李/推车/狗。一家大小要出游多方便啊,那像我们那,没有人会拿着行李/推着stroller去踏巴士。

接着去Geneva。资料上显示这是瑞士第五大城市,一出train就看到很多名牌店。由于娜娜的手很冷,在zara买了一个chf5的手套给她。这小瓜真幸福,还没两岁就来到欧洲,还穿名牌。我和他都还没买过zara呢!最气人的是,买给她,她不要戴,伤脑筋,接下来的这几天都很冷,要想办法让她爱上戴手套!

此时此刻的娜娜,除了有事没事时就是要喝奶,的空大大便一下,更是经常吵着要从推车上下来。放开这些比较麻烦的,她基本上还是蛮乖的,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1235678, O, P, E, S,学会了机(飞机),train (火车), bus (巴士),  dog,马,牛,羊,open, close等。最明显的是,她会比较主动和其他的小朋友玩,眼光一直停留在小朋友那,有大人跟她玩,她都会很大方的回人家可爱的笑容,偶尔大胆一点会和人家说hello, bye bye。忽然之前觉得她长大了很多!  

在Geneva那走走看看,肚子饿了,热水完了,要找地方拿热水顺便医肚子。走进一间类似food court这样的,但又不太像,哎呀,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他问我要吃什么?我说我要热的。结果他弄回来了一盘pad thai,猜猜看多少钱。这盘asian food 花了chf23.5(大约rm82),很贵很贵,但老实话说一句吃到很开心,终于吃到热的食物!正如朋友所说的,在瑞士开销比较高,吃不好。。

"饱餐"后继续走走,到附近的教堂去,有参观过总比没有的好。踏进教堂后觉得有股平静的力量,隐隐约约感受到简单就是美的道理。在教堂里,他说:第一次和deardear来教堂哦。接着再说:娜娜你要不要在教堂kahwin啊?  

晚上回家前,又到超市买些吃的,又看到烧鸡,又买了回来,连续两天吃到熟悉的食物开心到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