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羞羞羞和逛书局

2013.08.29
1yr10m

现在的娜娜会说蛮多的话了(多人的时候金口就不开)也会自言自语,尝试听她的自言自语,但是听不懂也。  

每次看到有人在换衣服,(其实就是我们在房间换衣服时,不好意思呀)她马上会拿起她的手然后跟你说羞羞羞。一直羞到你穿好衣服。我想她并不明白那意思,要不然就不会每次要帮她脱了衣服要换上干净的衣服时,她都会跑开,和你玩抓迷藏。小孩子就好像一张白纸你教什么她就做什么。  

而那天忽然灵感一来,我和他提起每次去超市(jusco, tesco giant),我们都是带她去室内游乐场,她是玩到很开心啦。但为什么我们不带她去书局呢?这边说要培养她的阅读习惯,那边做的事却在唱反调。要她玩很容易,要培养好习惯要下十足的功夫。  

于是呢,上两个星期我们终于尝试带她去Harris popular。她还不错,会找书来看。第一次正式的留意那儿,才发现原来有很多父母也是带孩子来这看书,年龄层呢有的比娜娜更小呢。除了睡觉前各自读书以外,还要多带她来书局让她培养好习惯!

2 条评论:

  1. 从小爱书,那么长大后就不怕她不爱读书啦!!! =]

    回复删除
  2. 是啊,小影,教会她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对她这一生非常有用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