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娜娜,妈妈想要教你,你要学会的两件事

娜娜,

最近,妈妈身边的朋友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有两件事我非的教会你。

第一件:金钱的观念
妈妈身在的家庭的观念是节俭,储蓄类。妈妈的妈妈爸爸从小就教导妈妈要努力用功读书,毕业后找份好工作,平时要节俭,钱不要乱花。一直遇到你爸爸,你爸爸的家庭对钱的概念和妈妈家的很不一样。你爸爸的家庭在你妈妈眼中是那种有多少就用多少,不会去为未来筹备太多的。也不知怎的,你爸爸在他们的里面是很另类,因为他的另类,你妈妈选择了和你爸爸一起过下半辈子。

和你爸爸一起好像是重新对钱有另一种“认识”,钱该花的时候就该花,也被你爸爸影响钱放在银行是最没有保障的回筹(虽然你妈妈我到现在还不是一个聪明的理财者,我把心思都放在怎么教好你那回事了)

妈妈不奢望你将来赚大钱,开跑车,住洋房,但是妈妈希望你懂得怎么用钱,理财。当你学会这一切,物质上的享受迟早是你的。,从出世的那一刻到去世的葬礼,我们都需要用到钱,因此理财是一生中重要的环节。我要让你爸爸教会你搞懂这社会的Money market。希望你青出于蓝,爸妈年老时,不需要为你担心钱不够用。


第二件,选对伴侣
前面说到你妈妈不是一个聪明的理财者,但是你妈妈做了个聪明的决定,选了你爸爸(雇用你爸爸成为妈妈的理财顾问)。爸爸妈妈只能陪你走前半个人生,后半个人生你必须和你选择的伴侣一起走完。所以这个人很重要,请你务必一定要慎重思考

在你还没有遇到对的人时,请你一定要洁身自爱。这四个字说得很容易,但是太难遵守!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很随便,读幼稚园的已经在拍拖,上小学的已经在接吻,上中学的已经在做爱。往往因为搞大肚子后被迫停学,草率结婚生子,后半辈子在吵吵闹闹中度过。

你妈妈听到身边太多这样的例子,其实妈妈心里很担心,虽然你现在才不到两岁。你是女的,妈妈也有着传统观念女的总是吃亏,妈妈也很怕你吃亏,但是妈妈又不可能把你关到太严,毕竟那年妈妈年轻时,妈妈也不喜欢你外婆管我管到太严。妈妈为了你愿意去上课学习怎么去教你,你可否为自己尽点责任,洁身自爱呢?

如何选对的伴侣,说实话妈妈还真的不懂,也不敢设下标准,也不敢打包票谁是谁不是,希望到时你在爱情甜蜜的时候能够还能够有些些理性,想清楚到底要和怎样的人一起过下半辈子。希望你选对伴侣,和他开开心心一起打拚过下辈子,那爸妈年老时,也就不需要为你牵挂。

这是一封当你中学毕业时,我要和你一起分享的信。有可能会在更早吗?

妈妈上
2013.08.10

4 条评论:

  1. 其实我妈妈都没有管我,我都是自己看书,看新闻自己来了解,但是我都是觉得妈妈有多加解释会比较好!!!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