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祝我生日快乐

2012.08.16

昨天生日,拿假休息。往年的生日都不会特别拿假,今年有了小baby没这么自由,年假还够用,就拿假休息休息。明年的生日可以考虑拿两天,一天出去玩,一天休息去做美美,做spa。(现在想明年的事有些太远了,haha)

虽然没做工,但是还是往小新跑。
早上六点处起来,梳洗后,出门。好像跟做工没两样似的,不同的是是出门后是去吃早餐。去了新山老街吃早餐,四粒鸡蛋四粒面包,两杯茶水!



吃完早餐就进小新。8am踏sentosa的巴士(rm5.00),第一次踏这辆巴士。大约9.30am这样到。四处走走,拍拍照,接着步行往vivo走去。


 


在vivo小逛逛,试图找机会花钱,可是没有合意的。离开vivo,踏巴士往Sg national museum 去。之前我对他说过哪里有人生日去Sg national museum的。他如往常回我:要做点特别的事。。。(这就是我dear dear咯)。

通过Sg plaza步行来到Sg national museum。在入口处有个通告说配合国庆日,公民及永久公民可以免费参观政府属下所有的博物院。本来要花sgd10,现在省下了,而且还多去了对面的art museum。

National museum 里面是记载着关于新加坡的历史。我们两个对历史没有很强烈的求知欲,看看就好。印象深刻的是听到战民战后生存的感言,听了后感触很深!真的很庆幸活在着太平的时代。



而art museum本来不在计划里,但因为免费的又刚巧在对面,所以就来看看。宽敞的展示厅的墙上挂了几幅图,而我们就是看不懂那几幅图要表达的意境。我对他说所以我们很配会结婚咯。我们的艺术细胞实在是少的可怜~

离开museum ,找东西吃。一番讨论后最后还是回到food for thought。点了一个意大利面,hazelnut chocolate cake, banana and walnut pancake。那pancake没有我想象的好吃,但那份量是有点多。不要紧,试过就好。这些shiwue把我们的肚子撑到饱饱地。

填饱肚子就前往一个我念了很久的地方-marina bay。我念的是marina bay楼上那个高高的地方,而且我要看的是夜景。碍于时间的关系加上还有一个小的在等我们回去,最后放弃了这个,改去garden by the bay。随便走走都花了一个小时这样。他说他生日的时候才带我来那个高高楼,而且他说来住一晚呢。临走前,到回商场里买了双鞋子,那种不美但舒服型的,贪它有折扣值得买!


就这样小新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回程的路上忽然发觉一整天一直在走,是很累一下的呢。

而每一年的这一天 - 八月十五,他都会对我说:"yeah, 我们一样大"。而我只能到了十一月十八才反驳他:"你比我大啦"。

祝我生日快乐!!!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