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Hello沙巴,好天气顺利攻顶part 1

团友的念经的加持,老天眷顾的好天气,让今天的攻顶顺利!

经过了昨天6.30小时的半山行后,脚开始有些酸痛,想想等下攻顶时如果脚可以少一些酸痛会不会状态比较好呢?还是先吞两粒panadol吧!

从半山到攻顶一共2.6km,正式2.30am开始攻顶!






不知怎的,我竟然是走前面的那两位,有点压力,因为后面好多人跟着,我怕走太慢,顶到人。

脚步稍微快一些时,呼吸就不顺了,呼吸不顺了,就喘了。而后面的罗先生打死都不要割车,一直跟我讲,你慢慢走,我跟在你后面,然后压力就更大了。


现在回想起来,也要感激有罗先生在后面做推手,就是那种在后面鼓励你,又不去超越你,又不去嫌弃你的慢,这样的队友为这攻山之行增添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乌漆嘛黑的,只能凭着头上的头灯照亮前面的路。

呼呼,呼呼,风吹过的声音,依旧是冷到无法形容,虽然现在身上的御寒衣服已经比起当年好很多很多。。。


心里不禁又开始怀疑人生,怎么会有人,有觉不睡,来折磨自己呢?尤其是看到楼梯,爬不完的楼梯,心里会不知觉的有很很多懊恼的想法。


越过了那个很峭壁的岩石后(那时我当年对这攻山顶时印象最深的一段路),也不知道是不是晃神还是路滑,竟然滑到了,身体右边先跌了下去,好痛!身上穿了3件衣服和三件裤子所以不能翻开衣服检查是否有流血。心里想身上的衣服这么厚,应该OK吧,最多是摩擦而已吧~陈先生不懂是不是为了拉我,也跌了下来,但他OK。

(晚上抵达房间,原来是皮破了,难怪我觉得好痛,接下来两天都有玩水,omg,痛死我~)


昨天爬半山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步伐,这次的攻山,也一样打算试试用一样的策略,半步半步的走,时时调整呼吸的节奏(所以我很难变爬变讲话,我讲不到话,但你可以讲话给我听,哈哈)。



过了pondok后,再抵达山峰的那段路都是斜着上。风很大很大,如果我再轻多一个20kg,应该是没办法站稳。。。


斜坡最好的走法就是zip zap走,这个zip zap也是走到很辛苦,因为一转弯过去风就把你拉到更远了。真到要用力站稳,才可以继续前行!


我以缓慢的步伐慢慢前行,陈先生在后面一直跟随保护着我。让他走前面,他又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