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Hello沙巴,变装秀开始攻半山

队友Mr.N 说:下次打死都不来了,一次就好了

所以可想而知我是思考了多久,最后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在后面加入这爬山行!

真的不难爬,只是有数不尽的楼梯,走到会怀疑人生,走到双脚不再属于你。

半夜4点雨下的很大,吵醒了我,早餐时刻 雨也在下。因为这雨,所以攻这个半山的时候,我需要配合不同的换装。

从一开始的风衣,雨衣,到后来的不同外套,再后来再换回风衣。。。手套也时脱时戴。

听山导说早上攻半山时应该没有下雨,大约12点就会下,队友看预报说应该是下午2点才下,但我们还为出发就下了,只能庆幸的是雨不是很大。

整个队的一轮装备后,正式九点开始爬半山。





这次第二次爬神山,只求顺利完成,最后能够赶在傍晚七点前完成半山的路途。傍晚七点是我当年的记录,爬到天都黑了,爬到食物都几乎完了。


心里有默默设下了攻略,一开始就走前面吧,走前面至少不会走慢,一开始慢下来就会越来越慢,但因为我们试着找回当年同样的场景拍照(当年都还没有电话拍照),所以一开始就慢了。



也因为试图要跟上前面的步伐,所以脚步加快。但是一旦脚步加快,我的呼吸就不顺了。

所以马上就放弃追步伐的念头,做回自己吧。


我不断的注意呼吸,让自己能够保持呼吸顺畅,但是前面4km时呼吸都不是很顺,腹部有小小不适。只有在吃过午餐后,精神来了,顺了,但是从5km开始又在怀疑人生了。脚已经不停使唤了。。。

5km到6km这段路,特别有感触,最后面最难爬,爬的是毅力。



因为体力不是很好,加上打卡,所以3点的时候还在5km多,也下起了细雨,但是已经很满足,因为老天已经很给力,给我了很好的天气(2点时都没有下雨),感谢老天的配合!



最后3.30pm抵达了半山,比当年的记录好很多很多,满意了!

也因为一开始就设下我想要多注意四周的环境,享受过程,所以看到了这山的美!


感谢Mr.Tan 在1km多时就把我的水拿过去,他负责背,也感谢他的不离不弃,一路默默走在我后面,陪我前行。


这篇写于1.16am 攻顶前。睡的不是很好,因为交响曲太悦耳了。

外头的风刮的很大,好冷,我到底是少了那条筋,会想再次挑战这神山。


1 条评论:

  1. 登神山,除了体力,还有顾及空气稀薄的问题啊!不简单!期待你攻顶的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