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什么是粗话?

2018.11.05

昨天娜娜忽然问我:什么是粗话?鸡白是粗话吗?
当下,几震撼一下!
我犹豫了一下,我说 :是 (回答她的问题,而且也故做轻松,不然她看出妈咪很着急)
向她了解后,原来是她左边的男生对右边的女生说,而她坐在中间。。。

我告诉她:不可以讲粗话,不好。
她问回我:为什么不好

这可难道我了,要怎样解释呢?
我临时想到的是:就好像我每次讲你笨,你很笨,很笨,这样好吗? 她摇头
粗话比骂人家你很笨还更糟糕,所以不要说粗话。。。

最后,小妮子是答应了。。。
一年级生涯结束前来些小风波。。。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麻烦别特地提起,问娜娜什么是粗话。

*顺手记录:娜娜明年要做巡查员啦~

2 条评论:

  1. 明年轮到我家哥哥上小学了。。我想对他会是不同的冲击,妈妈我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和他一起面对新挑战!
    恭喜娜娜明年当巡查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嗯, 前三个月孩子的情绪也会不太稳定, 多多陪伴,孩子就会过这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