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发发牢骚。。。



2016.10.20
 
最近,有时会莫名的觉得down。。。

家公的身子不好 (肾有问题),医院进进出出。因为这忽然事故,家里的起居需要另做安排,尤其是小朋友。
感恩有小姑,我妈和他(有时在家做工)轮流照顾两个小朋友,不然我的年假的渣都都不够用。。。

以前放工后大多数是回家(有时逛逛街,夜市等),两三个月前吧,放工后都往家私店/电器等的地方去研究;一个半月前放工后往新家监督装修进度;两个星期前放工开始往医院跑;一个星期前放工开始往载小孩子的地方去(去我妈家/小姑家接孩子)。

从跑医院开始,每天可以休息的时间变少了。往往到家后还要解决晚餐,然后还要监督孩子的功课。。。就是回家的时间迟了,但是要做的东西还是一样。

这几天跑来跑去,回到家都已经八九点了,还要催娜娜做功课。
有一天做了一个小时才做完(彩颜色)。功课做完了都已经是睡觉时间了,本来还要和她一起温习功课(这个星期有考试)。但是。。。算了,就睡觉吧。温习到来都不懂要几点了。

看到这样的情况似乎碰到我的底线了。 我不是很愿意看到小朋友的功课还没做完,回到家了还要一直催促做功课。做完功课了就要睡觉了(当然还是有睡前故事时间),我们相处的时间就只有在监督功课那一段。

早上我和他说,如果这样的模式没有再更动,可能可以考虑明年送娜娜去托儿所(现在是幼儿园放学后就回了)。我这样说,是想要至少功课在托儿所做完,回家的时间就算迟了,也不需要赶功课。我都还没有休息到,就要忙着教小朋友。
他给的反应是:功课他教咯,不用我烦。
说是简单,但是不懂他有没有考虑到有时晚上他在家也是需要做工。难道就看着他在忙着做工,也不帮手教孩子做功课?

在姐姐做功课时,弟弟会来捣蛋。还教不会弟弟别捣蛋,所以现在的方法是分开两个,然后就一个大人顾一个。如果他没有做工还好,如果在他做工时,要教娜娜功课,再一直拉开弟弟,我真的觉得很累。为什么要这么累呢? 可以有其他的选择吗?

每天赶上赶下,生活只有这样吗?。。。可以维持以前的方式吗? 或者有更好的?
发发牢骚。。。。发完了,明天开始放假去找生活。

3 条评论:

  1. 要在生活中找平衡点也是不容易的,希望你早日解决掉难题。现在别想啦,安心出游吧!

    回复删除
  2. 不如这样想啊,日常才是正常的,不正常的就会是无常了。 有时候我也会埋怨为什么每天要做一样的东西,但是我会去想我的初衷,想成“今天就是我要做事情的天,没有明天还是后天,就是今天”,这样我就会忘记一切,继续去做了,套用我同事常跟我说的"Focus, Focus, Focus",当你专注后,你就不会有时间和空间去想其他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鼓励还蛮实在的,好吧,我会记得要focus focus focus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