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刷牙?不刷牙?

2019.01.21
7yr3m


从小,我们就没有很好的给孩子们建立一个刷牙的习惯。
孩子的不依加上时间上的紧迫,所以每次都不了了知,去年开始,开始重视这件事情。

刚开始用奖励表的方式,如果娜娜放学后有快快冲凉吃饭刷牙,就可以换取到一个勾,收集5个可以换一堂爸爸牌电脑课(那时候教育局取消了学校的电脑课)。那时候她就很有冲劲去完成,我们也省了不少力气,少念少催。

可是,由于爸爸不是很有时间去进行这块,所以这个项目也被搁置了。没有目标后,人也懒散了,开始恢复之前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是有叫才有刷。

昨天晚上,在我妈妈家,她吃年饼前,我提醒她等一下要刷牙,她答应。结果回到家里,她没有打算去刷牙的意思,然后呢,一直那种不是一回事的样子。我看了真的很生气,我气到带着气睡觉,隔天起来头很不舒服。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有些病是被气出来的了。

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件这么小件的事我会这么生气。我自己是看成事情的背后是因为我觉得被背叛了,因为娜娜没有实现她的承诺。。。
接着呢,画了第一个冰山图,心情才不至于这么紧绷。。。
接下来的日子,我是不是会被气出病来呢?


2 条评论:

  1. 刷牙这件事,我是规定孩子们每天睡觉前要刷牙,刷了牙就不能吃饼干了,如果喝奶需要再漱口,睡醒就没有一定要刷牙。开始实行的时候真的需要很多的耐性,每天要看着他们,过后习惯了,弟弟也会跟,真的省心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之前轻松,现在要付出双倍的努力去纠正回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