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2018 小一和Nursery开学日

2018.01.19

        开学都三个星期了,懒妈咪上身懒惰记录。难得今天有mood,快快写下来。

        姐姐,上小一咯,7岁,当妈7年了。来回小新也7年了。我的妈啊,这些年我怎么熬过的阿?为母则强??好了,回到正题。

        女儿的学校,是我们住宅区里的。我们不挑名校,但是就选靠近家的,就是想剩下花在路上的时间。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建设都做得还不错,还是因为可以看到幼儿园的玩伴,对上小一,她适应的很快,都没什么大问题。

        我们是让她坐校车来回,星期天就自己载去,回程就让她坐校车(Johor的孩子是星期天上课到星期四的,星期五和六休息)。(校车费用RM70

        娜娜的零用钱是3块。一开始上学,除了都会带些食物去在小休时享用,我们也都很鼓励她自己去食堂买食物吃。结果连续了很多天,她都是买鱼圆吃。后来多番鼓励下,她买过寿司,西瓜,水等,偏偏主食(米粉,面,饭)都没买过。我不强求,她自己作主吧。

相比我家以前給我的教育,不要乱花钱,要存存存,我们更加鼓励她用钱,但是必须把一小部分的钱存下。存下的钱达到一个额,再去分成两个portion, 一个就是去买自己喜欢东西,另一部分就是真的要存起来,一直到生日时才可以用。一味的存钱不是好事,要懂得怎么运用钱,还有就是怎么杠杆钱生钱是我们想要给她的观念。

开学3个星期,没有带任何书本,开心的渡过了迎新周,接下来就要正式上课了。真的希望功课不要太多,不然我这个在职妈咪很头疼,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 为了应付娜娜上一小, 下午班,一周一次晚上的活动我也取舍了,一晚上是可以和孩子相处与督促功课的时间,不想为了赶运动,弄到心情不好。

而弟弟呢,他是继续读去年的学校。所以没什么不适应的。只是今年的四岁班,多了很多本书本(杂费都去了RM1300),好像是每天都有写字(就写两三排,短短的字母)。上周末的功课就是写A,a。我看到那些书本,我也是晕。晕是因为想到姐姐能够静静坐下来让我指导,弟弟呢都坐不住。坐不住的小朋友还要完成功课,想到就头疼,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弟弟可以生性点做功课时好好做。


弟弟每天早上去学校很有性格的。上车时不要拿书包,也不给阿麽拿书包上车。但是当车一驶入靠近学校时,就会忙着找书包。好啦,就记录到这里!

4 条评论:

  1. 我的儿子也是上小一,故事多多,哈哈!有空记录一下。 原来我们的孩子一样年份,都是七岁和四岁=)

    回复删除
  2. 要到学校才拿书包,那么action XD

    我也认为住家附近就好,方便我们接送,并不需要一定要名校的~~

    回复删除